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年内20家公司被举牌 提前潜伏“隐形”增持潜力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3-22 08:4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内20家公司被举牌 提前潜伏“隐形”增持潜力股)

前日晚间,天宸股份公布年报,报告期实现净利润为6018.52万元,同比增长21.12%,折合每股收益0.09元。曾经四度举牌天宸股份的国华人寿,去年四季度再度大举增持。

根据公开信息,国华人寿在去年10月10日公告四度举牌天宸股份,合计持股比例20%。而前晚的年报显示,国华人寿旗下三大产品,万能三号、自有二号、传统一号,合计持股比例达到24%。上述数据意味着自10月10日到12月31日,国华人寿再度大举增持天宸股份总股本的4%。

或许得益于上述“隐形”增持信息,天宸股份昨天股价放量大涨6.17%。值得一提的是,国华人寿大举增持,其实早已在公告中明示。根据去年10月10日的权益变动公告,国华人寿拟未来十二个月内,适时继续增持不少于1000万股股份。

举牌股东拟继续增持的,一旦年报中股东增持数量超预期,相关标的股价会不会像昨天的天宸股份一样大涨?通过对比年报数据和举牌者权益变动截止日的持股数,可以找出举牌者“隐形”增持股票。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半年来公告举牌的股票中,亚星化学、阳光股份、丽江旅游等9只已经披露年报。梳理年报股东持股数据发现,*ST山水被举牌者“吴太交、周晓艳”等一致行动人去年四季度隐形增持了部分股票,但数量较少。其他股票则基本不存在“隐形”增持情况,只有阳光股份年报相应举牌者持股数低于最新持股数,主因其举牌触发事件在年后造成。

潜在的举牌者“隐形”增持股票,或许存在交易性机会,正如前天潜伏天宸股份一样。举牌触发时点在年前的股票,才有这种“隐形”增持带来的交易性机会。比如拟3月24日披露年报的亚威股份, 去年11月30日公告被举牌者苏州沣盈印月再度增持至持股1857.37万股,一旦年报中该机构持股数据大幅超过上述数据,亚威股份有望类似天宸股份的走势。

不过,这种潜伏确定性较低。为了提高确定性,不妨考虑那些举牌者拟未来继续大举增持的股票,就像国华人寿拟继续增持天宸股份一样。比如,中国建筑就存在类似的情况。公开信息显示,安邦资产去年11月举牌中国建筑的公告显示,拟未来12个月内在合适市场情况下继续增持不低于1亿股、不超过35亿股的股份。

除了举牌者“隐形”增持股的交易性机会,年内被举牌的股票,或能吸引更多目光。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20家公司发布26份举牌公告。国投电力、常山股份、美欣达等个股都是首度被举牌。

另外从权益变动日期来看,新黄浦、天目药业、国投电力、金桥信息、常山股份等个股举牌公告日显示的权益变动截止日均在今年3月份;贵绳股份、浪莎股份、欧浦智网、焦作万方等举牌公告日显示的权益变动截止日均在今年2月份。值得一提的是,举牌方汇隆华泽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天目药业2%-5%股份;长江资管拟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金桥信息不低于50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