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短线继续反弹

来源:山东神光 2017-03-21 15:5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短线继续反弹)

周二沪深股指略低开后震荡企稳,全天在前收盘之上窄幅横盘,双双收于当日最高点,续写强势,酿酒、煤炭、海外工程、家电、环保、建筑等权重板块领涨。沪指收涨0.33%,将上周五的中阴线实体收复逾70%,成交2191亿元,较周一放大2%,大宗资金减持力度继续缩小;深成指收涨0.52%,站上5日线,将上周五的中阴线实体收复逾60%,成交2773亿元,较周一萎缩2%,大宗资金亦少量减持;中小板指收盘刚好在6800点整数关,涨幅为0.57%,重返5日线和10日线上,将上周五的中阴实体收复近半,近日K线组合疑似早晨之星;创业板指在20日线获支撑,收涨0.37%,重返5日线和10日线上,相对略弱。

消息面依然是多空参半

利好消息主要包括:深交所将进一步强化高送转监管,加强对大股东减持计划监管;统一资管监管有望提速,维持现有监管架构的可能性很高,但不排除会在“一行三会”更上层建立一个协调机制;管理资产超过3000亿加元的加拿大最大养老基金总裁兼CEO马克-梅钦表示,该基金计划未来大幅提高中国资产在其投资组合中的比例;首部境外投资条例有望年内出台,将对审批等作明确规定;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平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计在6.6%,经济增长保持中高速增长态势,并正逐步迈向中高端发展等,为短线持续反弹提供信心和助力。利空消息主要来自资金面的紧张,随着季末MPA考核临近,银行的资金融出意愿下降,对短期流动性构成冲击,有媒体报道,3月20日16:30之后,依然有金融机构交易员在“跪求”资金,更有分析称,3月底资金缺口将超2万亿;上交所国债回购利率GC001、GC003和GC004周二盘中均涨至7%以上,但是尾盘纷纷回落,显示短期资金紧张态势有所缓解。

沪指短线继续反弹

从技术面来看,周二沪深股指双双以带一点儿下影的光头小阳线报收,继续收复上周五的失地,成交量未明显放大,显示多头的上攻颇为理性和谨慎。短线来看,周三(3月22日)的走势颇为关键,原因如下:1、从时间周期来看,周三是神光测量周期非常重要的时间拐点,或强势向上突破,但也需防短震来袭。2、沪指周一再次突破前期下降旗形的上轨(2月23日反弹高点3264点和3月1日3259点的连线,以每天1.025点的速度缓慢下行),周三该线降至3244点,如能继续站稳在该线之上,可依据时间原则确认本次突破有效,该线就此成为后市强支撑,反之,则本次突破依然为假。

周二的生命线位于3271点,是未来生命线的高点,沪指在生命线下小幅反弹,该跌不跌,一方面显示行情较为强势,但是另一方面需防报复性回调。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259、3235、3233点,位置较低且呈渐次走低态势,支持短线继续反弹。

白酒板块涨幅居前

从板块上看,白酒、煤化工和工业4.0等板块走势较好。3月23-25日,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在成都召开,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就此发布了经营、招商相关的策略。有分析认为,2017年白酒市场集中度将不断提升,品类有效性和价值将更加受到企业重视。在该消息影响下,白酒板块走强。个股方面,金种子酒(600199)和伊力特(600197)等涨幅居前。

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白酒板块

周二上证指数小幅上涨,创业板指数表现也不错。神光建议稳健投资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白酒等热点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力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