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字头概念股有抬头迹象 防御性大蓝筹股启动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3-21 15:0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字头概念股有抬头迹象 防御性大蓝筹股启动)

【盘面简述】

周二,大盘窄幅震荡,尾盘放量反弹。盘面上,酿酒、园林工程、环保、工程建设、家电、港口、PPP概念、铁路基建、水利建设、生物识别、中字头、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水泥建材、钢铁、有色、券商信托、丝绸之路、黄金概念、互联网板块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国务院立法工作计划继续审议证券法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并就做好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提出意见。根据立法计划安排,融资担保公司管理条例、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被列入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项目,将抓紧办理,尽快完成起草和审查任务。此外,还将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继续审议《证券法(修订)》。

2、互金企业IPO风口隐现 海外上市仍是首选

经过多轮生长,互联网金融行业上市风口似将形成。日前,拍拍贷和趣店纷纷曝出向纽交所提交IPO申请的消息,蚂蚁金服、陆金所等互金行业龙头的上市传言也甚嚣尘上。但是,由于监管条件限制,互金企业登陆A陆之路并不平坦。

3、险资举牌首获省级地方政府表态支持

河南省政府近日在一份降低省内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意见中表示,鼓励险资举牌省内上市公司。这是首个省级地方政府公开表态支持险资举牌。目前,河南省拥有上市公司70余家,拥有一家保险法人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保险业内资管人士表示,保险公司更倾向于投资有地方政府担保的项目,当合作过程出现问题时,会有更多的调解路径。

【巨丰观点】

周二,大盘窄幅震荡,尾盘放量反弹。盘面上,酿酒、园林工程、环保、工程建设、家电、港口、PPP概念、铁路基建、水利建设、生物识别、中字头、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水泥建材、钢铁、有色、券商信托、丝绸之路、黄金概念、互联网板块等跌幅居前。

中字头表现出色:中国海诚因股权划转一字涨停,中国神华派发特别股息,昨日一字涨停,今日再次大涨逾8%,中国化学、中工国际、中核科技、中国交建等涨幅居前,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国巨石等表现出色。

酿酒板块震荡走高:伊力特冲击涨停,金种子酒、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口子窖、金徽酒、古井贡酒、山西汾酒等纷纷直线拉升,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股价逼近400元大关。

午后,次新股涨幅扩大,万里马、凯中精密、雄塑科技、重庆建工、中亚股份先后涨停,人气股白银有色直线拉升再创新高,次新股板块涨停个股逼近40只。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大多数个股处于股灾底附近,下跌空间不大。但上方3300点压力犹存,周五开始的调整,恰恰给场外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周二市场分化明显:资源股和金融股持续调整;中字头有抬头的迹象;家电、酿酒等防御性板块启动;次新股表现活跃。建议投资者继续低吸小市值底部筹码,同时把目光聚焦到年报及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上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