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涨酿酒板块领涨 9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1 15:0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延续震荡攀升态势,最终小幅收涨0.3%结束一天交易。两市合计成交不足50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酿酒板块强势领涨,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大涨近2%,盘中最高涨至396.50元,再创历史新高。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建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国建筑:基建带动整体订单稳健增长 地产业务表现靓丽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17-03-21

基建高增长带动整体订单稳健增长。2017年1-2月,公司新签合同额2232亿元,同比增长22.1%,保持稳健增长。分业务来看,房屋建筑新签合同额1505亿元,同比增长3.8%;基础设施新签合同额712亿元,同比增长94.0%,自2016年3月以来持续保持着高增长态势。分地区来看,境内新签合同额2150亿元,同比增长23.6%,境外新签合同额82亿元,同比下降-6.6%。

积极拓展基建类PPP项目,基建订单高增长,占比逐渐提高。PPP已经成为政府类项目的主流模式之一,公司积极顺应PPP大潮,并拓展了大量的公路、地下管廊等基建类PPP订单。基建订单持续高增长,2016年全年基础设施订单同比增长76.7%,2017年1-2月基础设施订单同比增长94.0%。基建订单占比逐渐提高,由2015年的20.7%提高至2016年的29.8%,直至2017年1-2月的31.9%。我们认为,今年将是PPP项目落地的大年,在PPP强者恒强的背景下,公司的优势或将愈加显现,基建业务有望持续放量,驱动未来业绩改善。

受益地产销售持续向好,公司旗下地产业务表现靓丽,土地储备充足未来业绩有保障。2017年1-2月公司的地产业务表现十分靓丽,公司地产业务合约销售额达到30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8.3%;合约销售面积达到201万平米,同比增长31.0%,主要是因为受益于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向好,受此影响,公司的房建新开工面积也同比增长了27.1%,达到了4533万平米。土地储备有所增加,公司1-2月新购置土地储备387万平米,总土地储备达到了7788万平米。充足的土地储备保障公司具备持续的开发销售能力,我们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表现持续向好,叠加政府极力推动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政策,中海地产作为国内地产龙头之一,未来业绩增长仍有保障。

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1.13元、1.2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的PE为7.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建及地产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等。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