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光头小阳不确定走稳 关注消费高分红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1 08:3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一大盘总体走势和我们盘前预期的差不多,探低回升,最低点正好在30天线,总体仍处于调整修复阶段,由于两市量能萎缩了17.4%,这根小阳线还不能确定已经完全回稳。至于次新股,连续大幅拉升的品种已经积聚很大风险,随时可能高台跳水,而仍在相对低位蓄势整理的品种,相对安全,后面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光头小阳还不能确定已走稳 提前潜伏回落调整板块

周一大盘总体走势和我们盘前预期的差不多,探低回升,最低点正好在30天线,总体仍处于调整修复阶段,由于两市量能萎缩了17.4%,这根小阳线还不能确定已经完全回稳。昨天我们提示,大阴后市场走出震荡整理走势应是大概率的事情,后面多半还会在3250-3200区域反复震荡,在量能没有明显放大之前,难以很快恢复到上周四那种突破走强的状态。

今天走势

缩量反弹后还有一定变数

应在3250-3200反复震荡

昨天我们提示,上周五出现的长阴杀跌,几乎是一阴吃掉三阳,破坏了刚刚走好的技术形态,也打乱了原先的上攻节奏,短线仍有继续修复要求,不过由于没有实质性利空,向下空间也不大,在3230-3200应回稳向上。

后面有两走势,一是直接来一根大阳,基本吃掉上周五这根阴线,重新恢复上周四的突破状态;第二就是回到之前的在3250-3200区域反复震荡的阶段,继续围绕5、10、20天线,以及继续上升的30天线震荡整理,等待下方60天线继续上行,最终获支撑后再寻求真正突破。

周一虽然收出光头小阳,拉回到3250区域,但这种缩量反弹不能确定已完全走稳,还要再观察两天,后面可能还会出现一定的变数,但总体格局就是上面提到的第二种走法,继续夯实这一区域的蓄势平台,为后面真正上冲3300做好准备。

那么短线投资者还不能过于乐观,仍要留一份谨慎,要做好可能再下探3200区域,甚至是探一下60天线的准备,周二上证主要运行空间在3256-3230,创业板在1970-1935.

今天操作

控制好总体仓位

提前潜伏回落调整板块

对于目前大盘的这种状态心里大体有数,投资者后面的操作就相对简单,如果下面真的走出第一种放量快速上拉的走势,那是最好,因为大家手上有低位筹码,持股待涨即可,涨得多的还可以顺势减仓;如果走出第二种走势,那么大家的总体仓位还要控制好,以备在3200区域,甚至在60天线附近有“子弹”低买,由于现在每天热点轮动较快,不能看到哪个板块涨了就追哪个,还是以追跌低吸为主。

前面多次提到,一路一带基建(高铁)板块前段时间一直连续调整,这两天已开始明显反弹,上周如果能在相对低点买入,节奏就踩对了。最近看看还有什么板块在连续调整,那么就要开始关注了,比如军工股,国企改革股(混改)、有色、工程机械、高端制造等等,中小创的锂电、智能机器、无人驾驶等如果再调整,又是低买机会。至于次新股,连续大幅拉升的品种已经积聚很大风险,随时可能高台跳水,而仍在相对低位蓄势整理的品种,相对安全,后面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