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知名私募论市:A股今年涨到3500点 两大板块值得关注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3-20 13:3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个知名私募看后市:A股今年先涨到3500点)

集齐了11位风格各异的知名私募表达对年A股市场的看法,包括景林资产总经理田峰、高毅资产研究总监韩海峰、明曜投资董事长曾昭雄、蓝石资产总裁朵元、菁英时代副总裁吴小红、暖流资产研究总监高峰、蓝海韬略董事长苏思通、新思哲董事长韩广斌、向量多维资本总经理侯玉成、格雷资产联合创始人冯立辉、金田龙盛总经理杨丙田。

我们特将讨论内容原汁原味奉上,以飨读者。如下:

高毅资产研究总监韩海峰:把握工业领域市场格局变化带来的机会

我们对今年的经济并不悲观,我们觉得经济还是有支撑的,特别是在美国和欧洲都处在经济复苏阶段中,这方面我们不悲观。

对今年的A股,我们觉得这些消费升级、制造业升级,制造业格局变化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还是有不少值得挖掘的。

景林资产总经理田峰:抓住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的机会

我觉得是两方面,一方面从短期来说是回归价值,寻找一些安全边际比较高的品种,因为市场整体不贵。另一方面还是要放眼未来,很多好的公司、好的机会还在后面,但是什么时候介入,要看我们不同的策略。比如巴菲特,从1到100倍,他不赚1到5的钱,在这个时候风险很大,而且他的资金量太大,他进不去,他赚后面的钱。大家可以从不同的策略来关注。

明曜投资董事长曾昭雄:今年投资应该做什么?

昨天在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私募论坛上,明曜投资董事长曾昭雄表达对年A股市场的看法,我们特将讨论内容原汁原味奉上,以飨读者。

今年我们去投资应该做什么?过去两年我们被市场打趴下了,打怕了,我们都在研究市场,都在研究宏观,我觉得今年站在这个时点,少研究点宏观,多研究点公司。现在我对他们的要求是你找到一个好的股票持有两年,按照我们过去的经验,假如市场已经开始进入一个缓慢的牛市的过程,你找到优秀的成长公司,可能未来2年、3年、5年,它不是增长一番的问题。我觉得要认真找到这些股票,研究这些公司,研究它的未来的价值,可能比我们研究市场要来得重要得多。

蓝石资产总裁朵元:未来5年或迎价值投资最好时代

整体来说,中国也是进入了一个产业升级的时候,所谓供给侧改革从这两年才真正开始,一些传统落后的产能可能逐步在这一轮的去库存的状态下会慢慢的调整,前一轮的煤炭、钢铁涨了很多,大宗商品也炒得很厉害,往后也许是一个见顶回落的趋势。整体来说靠高杠杆、高价格炒的企业,也许慢慢会见顶回落,供给侧改革这两年应该会见到成效。整体来说,一个是向价值投资回归,再一个是向成长性企业、传统企业升级发展,所以我觉得未来的市场也是很光明的。

菁英时代副总裁吴小红:A股投资“抓两端”

对A股的投资方向而言,我们很早以前就提出“抓两端”。第一是产业的龙头,这里面有两类机会,第一类机会我们认为是周期性的行业龙头,一方面它受益于整个宏观经济的需求复苏的拉动,另一方面它受益于供给侧改革,而且这个供给侧改革某种程度上让我们现在的一些周期性的企业去提升了它单位成本的盈利能力,这样在企业赚钱的情况下,它们其实是更有能力去做环保,或者是做技术升级方面的改造。所以在全国的供给侧改革大的层面来看,它是一个大的战略和方针,它最终要导向的是产业升级。我们觉得今年周期性行业会有机会,而且几年内这个格局形成以后,会有持续的机会。

另外一个是消费类企业,刚才讲到中美的摩擦可能会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持续存在,但是中国有13亿人口,它自身的回旋的空间是很大的,13亿人的消费,数据是非常庞大的,所以我们觉得消费类的企业,不管是它现在的估值还是盈利的能力,以及未来的空间都值得我们去重视。这是第一个投资的方向。

暖流资产研究总监高峰:如何选择合适的投资标的?

具体选择什么样的投资标的呢?我总结了三句话,我选择的是和时间做朋友,选择积极的人去做从容的事,我是按照这三个维度来考察公司和公司的管理人。所谓的“和时间做朋友”,就是他做的事情一定是日积月累,慢慢地提升它的内在价值,而不是消耗它的内在价值。“选择积极的人”,一定是这个企业的员工、管理层,有内在的驱动力,而不是外在。“从容的做事”,就是要有舒适的环境,而不是很紧张、很猴急的环境。从公司的选择来说,可能我更倾向于不以高度的杠杆化、疯狂的并购,赌一把来获得高速增长,我在没有这么高的杠杆的情况下也能持续发展,我能够产生制造强大的现金流的能力,而不仅仅是制造利润的能力。包括我们跟企业家沟通的过程中,更希望企业家跟我谈他对这个行业的乐趣,他对管理的理解,而不是跟我谈他怎么懂这个资产,懂得怎么做资本运作的东西。

蓝海韬略董事长苏思通:A股今年先涨到3500点

A股我认为先涨到3500吧。这个没逻辑,如果说这些东西有逻辑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私募亏钱。刚才朵元总讲到,优秀的狙击手都是靠子弹练出来的,一个优秀的操盘手也是通过无数次资金来回的练,他最终会练出一种感觉。

人在牛市亏钱。实际上今年的机会很多,但是还是结构分化的情况,不会像2015年一样齐涨齐跌。

新思哲董事长韩广斌:结构分化会非常剧烈

目前我们的看法是经过2015年的调整,现在还没有完全调整完,基本上是存量博弈为主,我觉得现在是一个结构分化的过程,我们并不指望在指数上赚到钱,但是我觉得结构分化会非常剧烈。

其实结构调整是两种,一个是业绩非常好的,跟周期关系不大的是可以的。其实我觉得今年盘子大的也会有机会,今年养老基金要进来,而且机构力量越来越壮大。我们从整个市场今年的走势、板块的运作来看,无论壳概念还是什么都是退潮的,投机性基金是往后退的,价值投资的这些基金是往前走的,当然价值投资每个人的理解不一样。我们不管它是哪个板的,你刚才讲中小还是蓝筹,哪个都好,黑猫白猫,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实际上今年的机会很多,但是还是结构分化的情况,不会像2015年一样齐涨齐跌。

向量多维资本总经理侯玉成:上半年还是比较安全的

我们觉得今年六七月份市场会进入一个高位,这是与当前的经济背景有关系。很可能下半年会出现一个比较明显的收紧,比如说某一领域的资产价格再出现一个比较大的上升,这几天我们已经看出来了,两会以后马上各个地方就开始采取政策了,如果这个领域的泡沫继续上升的话,不排除人民银行会在第四季度采取政策,这时候肯定会使用价格性的工具,也就是调整基准利率,这是一个大的背景。

所以从证券市场来说,我们认为上半年还是比较安全的。

格雷资产联合创始人冯立辉:把握两大投资机会

具体到2017年的股市,我觉得还是结合这几点,估值还是要和成长结合起来看,40倍不一定高,但是没有成长的40倍一定是高的。第二个是从政策面来看,我觉得2017年有几个机会,一个是十九大,我们这届政府前5年是一个布局年,很多改革的措施已经开始了,但真正的收获年应该是在后5年,股市又是经济的晴雨表,它会反映的。第二个是新股发行,很多人说是利空,我觉得是利好的,一个好的牛市的起点要有更多的好公司。第二是可以有更好的价格,好的公司有好的成长价值,我们可以有很多的获利机会。所以我们说新股发行的常态化是牛市启动的一个催化剂,就跟2004年的股改一样,大家觉得全流通了,股市会不会不好,但是2006年的大牛市的催化剂就是这个股改。所以我们应该看好2017年,它应该是一个大的布局年,我们要做就是做大牛熊。

金田龙盛总经理杨丙田:两大板块值得关注

现在看白酒行业,我觉得可以看一看低端的白酒,因为低端的白酒还没有起来,三四线的白酒,我觉得还有一定的空间。第二个板块我们看好的是政府引导的PPP行业,也就是大基建行业。我觉得周期类的品种还是有一定的空间的,周期类的品种有很多种,有煤炭、钢铁,我们更倾向于通过供给侧改革的,一个是“去”,一个是“需”,我们发现需求在增长的企业还是可以看一看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