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调整砸出黄金坑 关注回调带来的机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0 08:4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注回调带来的逢低介入机会

上周沪指下探至3193点后展开反弹,指数盘中刷新年内高点3274点,但随着筹码兑现压力不断加剧,沪指最终冲高回落并创下0.96%的年内单日最大跌幅。笔者认为,在流动性趋紧和技术修复要求的影响下,短线市场还难以快速重回升势,但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和A股整体偏低的估值水平,也为市场构筑了强有力的下档支撑,短线指数继续向下空间有限,更多将以强势整理方式来消化负面干扰。建议投资者在保持谨慎的同时,关注沪指30日均线一带逢低介入的机会。

笔者认为,市场出现此般调整,一是出于技术调整的要求。虽然沪指3月以来连续震荡整理,但日线级别MACD等指标的修复尚未完成。上周指数盘中跳空高开后K线和均线系统出现较大偏离,加之来自前期3300高点的压制,其所形成的缺口存在较为强烈的回补要求。同时,在央行连续公开市场“收短放长”的操作下,短期资金面有所趋紧,特别是随着季末周期性资金紧张节点的到来,市场对增量规模受限的担忧预期也加大了指数连续走强的难度。此外,市场扩容速度不减也导致了投资者对于市场供需不平衡的担忧。

尽管在流动性紧张预期和市场自身修复要求下,短线大盘整理要求确实存在一个消化的过程,但我们认为,中期向上的内在逻辑尚未改变。一方面,我国经济改革和转型正在有序推进,稳中向好的表现有望延续,这无疑为A股运行提供了良好的基本面支撑。结合A股的估值水平来看,目前沪指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这也为资金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此外,美联储加息落地后,近期市场主要利空因素已兑现,短期市场暂无重大利空因素干扰。而各项重点领域政策的陆续兑现,也将给后续市场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就流动性环境来看,央行上调政策利率、公开市场净回笼,主要目的在于防范金融风险,同时也有配合我国经济增长情况控制通胀、稳定汇率的意图,虽然在短期内对市场有影响,但将有利于A股市场中长期的健康发展。加之管理层对于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解读,配合2017年M2预期增长12%和2016年实际增长11.3%的情况,我国流动性环境虽不至于过度宽松,但并也不会出现明显收紧。

结合技术面观察,目前沪指周线级别的上升通道尚未遭到破坏,日线级别指数快速回补缺口后在1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短线指数存在技术反抽的要求。不过来自短期均线和上方3300点的共同压制使得反抽高度不会过高,本周指数在3220点一带强势整理、积蓄做多动能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对短线反抽保持谨慎,重点关注沪指30日均线一带逢低介入的机会。具体品种上,注意规避高估值题材品种,可适当参与前期调整幅度较大或尚处于底部的低估值蓝筹,以及国企改革等存在政策预期的主题投资领域中的优质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