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数字经济三类概念股走强 逾30亿大单抢筹27只龙头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17 07:3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结合市场热点推出“政府工作报告新词”系列报道,今日推出“政府工作报告新词之数字经济”,对昨日表现较好的网络安全、通信网络和云计算等三类涉及数字经济的板块及其资金净流入逾30亿元的27只龙头股进行统计梳理,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机会,供投资者参考。

云计算 机构推荐三类龙头股

数字经济新时代,云计算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而在此前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分析人士表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是新经济的代表,将在“十三五”期间迎来爆发增长期。

在政策面利好影响下,昨日云计算板块整体上涨1.81%,涨幅居前。板块内75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海量数据、中兴通讯、数据港和荣之联等4只个股涨停,另外,思特奇、长城电脑、久其软件、朗科科技、创意信息、卫士通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3%以上,分别为4.91%、4.55%、3.37%、3.28%、3.26%和3.09%。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有19只云计算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累计吸金19.87亿元。其中,中兴通讯、荣之联、数据港和长城电脑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11.16亿元、2.45亿元、1.06亿元和1.06亿元。另外,中天科技、东软集团、卫士通、神州泰岳、同方股份、中孚实业、思特奇和久其软件等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2000万元以上,分别为8776.39万元、6340.84万元、3763.85万元、3583.42万元、2361.36万元、2245.02万元、2181.19万元和2102.64万元。

对于云计算整个行业的机会,中信证券表示,关注三类受益标的:1.谷歌、微软、阿里云计算巨头的IDC供应商光环新网、科华恒盛等;2.云计算硬件供应商且具备混合云架构能力的中科曙光、浪潮信息、太极股份等;3.推进全球化布局的国内CDN/云计算服务商网宿科技。

网络安全 逾19亿元资金追捧9只个股

网络安全为电子商务、大数据等信息产业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是消费者大胆消费、企业积极推动“互联网+”,加快数字经济建设的重要保障。

沉寂已久的网络安全板块昨日集体异动,板块整体上涨2.75%,板块内31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30只个股出现上涨,其中,中兴通讯涨停,另外,长城电脑、中信国安、卫士通、二三四五、任子行、工大高新和东软集团等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分别为4.55%、3.97%、3.09%、2.92%、2.39%、2.21%、2.17%。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有9只网络安全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累计吸金19.53亿元。其中,中兴通讯、中信国安、长城电脑等3只个股

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11.16亿元、5.08亿元和1.06亿元;另外6只个股分别为梅泰诺、东软集团、卫士通、二三四五、绿盟科技、国民技术,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8481.86万元、6340.84万元、3763.85万元、1568.23万元、1131.10万元、1000.87万元。

从年报业绩情况来看,截至昨日,有3只个股披露2016年年报,其中二三四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52.20%,工大高新年报业绩实现扭亏为盈,而飞天诚信年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4.86%;而从年报预告情况来看,东软集团、旋极信息、通鼎互联、蓝盾股份、天喻信息、立思辰和梅泰诺等个股维持较高的景气度,预计年报净利润将实现翻番,分别增长420.00%、278.00%、230.00%、190.00%、186.00%、138.19%和120.00%。

东吴证券表示,网络安全行业2017年有望迎来加速增长拐点,2016年11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通过,彰显国家切实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的决心。重点关注市场空间较大的网络攻防和加密领域,个股重点推荐军工政府占比超过一半的卫士通和启明星辰、技术实力较强的绿盟科技、电子取证的美亚柏科、安全集成的太极股份等。

通信网络 宜通世纪最被机构看好

在数字互联网时代,各领域发展都需要速度更快、成本更低的信息网络,通信网络支持整个数字经济相关产业发展的根基。

市场表现上,昨日通信网络板块整体上涨2.06%,涨幅居前。板块内中信国安、贵广网络、广西广电、中国联通、朗玛信息等个股涨幅均在2%以上,分别为3.97%、3.62%、3.47%、2.81%和2.23%。从年内表现来看,中信国安、宜通世纪和中通国脉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在10%以上,分别为28.32%、11.50%和10.34%。

在上述市场表现居前的个股中,宜通世纪最受机构看好,近30日机构“买入”评级为6家。对于该股,中泰证券表示,宜通世纪传统业务稳步增长,物联网业务逐步放量。拟收购倍泰健康,有望为其搭建物联网应用平台和渠道销售平台,拓宽智慧医疗垂直应用领域业务的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

资金流向方面,板块内14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昨日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在1000万元以上,累计吸金9.24亿元。其中,中信国安、中国联通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5.08亿元、3.25亿元;其余3只个股分别为:贵广网络(4477.80万元)、广西广电(3592.66万元)和电广传媒(1034.29万元)。

从行业市场空间来看,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印发了《信息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提出,2016年-2018年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共需投资1.2万亿元。国家加大行业投资将有利于上市公司业绩增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