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16 15: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瀚蓝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瀚蓝环境:固废驱动业绩持续增长 瀚蓝模式示范效应显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宝亮 日期:2017-03-16

业绩简评

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收36.90亿元,同比增长9.93%;归母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26.23%;扣非净利润4.93亿元,同比增长31.83%,基本每股收益0.66元,同比增加24.53%。公司拟每10股分红2元,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53亿元。

经营分析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主因固废业务增长(+32.57%)和财务费用减少(-16.12%)。固废板块实现营收13.28亿元,同比增长32.57%,主因2015年下半年起3个垃圾焚烧项目相继投产(创冠廊坊、惠安二期、一厂改扩建项目)。垃圾焚烧量405.96万吨,同比增长20.33%,发电量10.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99%。另因樵南水务并表以及水价上调,供水收入同比增长23.03%,毛利率增长2.24%。三费总额相对上一年度基本持平,其中财务费用大幅下降至2.07亿元,主因利息支出和汇兑损失的减少。整体上16年公司录得归母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26.23%,但2015年收购的创冠中国未达到业绩承诺值,差额约0.32亿元。

固废驱动业绩持续增长,危废是未来新增长点。固废处理业务在公司营业收入中占比从15年的29.84%提升至35.98%,固废毛利率因增值税政策而减少3个百分点,但仍达38.86%。目前垃圾焚烧发电规模、污泥处理规模、餐厨垃圾处理规模分别达18350吨/日、1350吨/日、1150吨/日。首度进入危废市场,项目落地成新增长点。公司先后通过外延合作的方式,优先抢占佛山危废处理市场。在佛山落地5万吨无害化项目,预计18年底投产;并承接威辰环境22万吨危废处理资质。未来随着异地扩张的持续,固废、危废项目逐步投产,业绩增长无忧。

控股热电项目运营,“瀚蓝模式”首次实现异地复制,未来业绩或超预期。公司参与投资(占34%股权)的顺控环投热电项目将投资建设包括日处理规模为30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700吨的污泥处理项目以及300吨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在内的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同时,公司将组建运营公司(占比70%),负责顺控环投热电项目建成投产后的生产运营。该热电项目为公司第一个异地复制的固废处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预估18亿元(不含餐厨垃圾处理)。预计2017年建设完工投产试运行后,将为公司带来5%-10%的新增业绩,公司固废处理服务区域和处理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对于公司固废处理业务拓展和影响力的提升具有战略性意义。

盈利调整

根据16年实际公告数据,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19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的净利润6.05、7.02、8.6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9、0.92、1.13元。参考同行业估值和公司在固废领域的迅速拓展,给予公司2017年24倍PE,对应目标价19元。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瀚蓝环境估值低,战略增资参股进一步巩固佛山地域优势,且自身固废处理业务利润高,再加上水价升高、燃气采购价格下降以及危废项目投产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购湖北威辰,参股顺控环投后,相应项目建设及投产时间不达预期,产能释放存在变数。燃气价格受国际石油价格波动的影响,不确定性很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