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军工行业景气度望显著提升 五股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3-11 07:3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刺激因素明显增多 军工行业景气度望显著提升

2017年3月4日,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傅莹透露,2017年我国国防预算增幅在7%左右。全国人大代表、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舟表示,今年国防费的增长主要用于支持国防和军队的改革,也要加大装备的更新换代的力度。

而本周韩国在其领土正式部署萨德系统。这一系列消息极大刺激了军工板块活跃度。军工航天板块本周逆市涨逾2%,创出7个多月来新高。

太平洋证券认为,根据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纲要,2020年军队要基本实现机械化并使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国防建设补短板的需求迫切。随着2017年裁军完毕,军费投入将更多向武器装备建设领域倾斜,新型武器的研发和列装将得到有力保障。美国总统特朗普将2018财年美国国防预算提高540亿美元,较2017财年相比增长9%,日本军费预算也连续5年创新高。在美日重启军费扩张通道的同时,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严峻。预计十三五期间军费投入将继续保持小步快走的形态,2018年军费增速将会有明显提升,行业长期将保持高景气度。

华创证券认为,从国防费用的投向来看,近年来我国国防支出逐渐向武器装备倾斜,此次全国人大代表、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舟也提到,新增国防费用将用于支持国防和军队的改革,也要加大装备的更新换代的力度。目前我国正处于新型武器装备大量列装的阶段,因此认为,未来国防费用投入的侧重点是依然是武器装备,对武器装备投入的增速将高于国防支出整体增速。华创证券还认为,我国的国防支出是基于自身发展需要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逐渐提升,以及全球安全局势不确定性的增加,继续大力投入国防建设是必然选择,建议关注军工板块投资机会。

在投资机会上,华泰证券建议,投资主线是高端装备,改革+成长两个维度选择个股投资机会:投资主线是高端装备,改革+成长两个维度选择个股。优选有政策推动的国企改革标的和成长确定的军机产业链上市公司。军工改革:航天系/电科系/兵器工业相关公司,航天晨光、航天电子、四创电子,航天动力,中航三鑫、贵航股份等。军机产业链:中直股份、st黑豹(沈飞)、中航飞机、洪都航空及配套类公司等,高度看好军工行业优质高端装备公司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