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五证监会新闻发布会重要消息汇总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10 16:3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亮剑重组乱象 拟对九好集团、鞍重股份顶格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0日表示,近日,证监会组织专门执法力量查办了一起涉嫌以虚增收入、虚构银行资产为手段,企图将有毒资产装进上市公司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案。

经查,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通过各种手段虚增收入、虚增银行存款,与上市公司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鞍重股份)联手进行“忽悠式”重组,以期达到借壳上市目的。九好集团及鞍重股份的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已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对九好集团、鞍重股份及主要责任人在《证券法》规定的范围内顶格处罚,对该案违法主体罚款合计439万元,同时对九好集团造假行为主要责任人郭丛军等人拟采取终身市场禁入以及5-10年不等的证券市场禁入。

证监会着手研究开展《公司法》联动修改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透露,结合《证券法》修订工作,证监会着手研究开展《公司法》联动修改,重点围绕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中小股东权益保护、股份回购制度、合并分立制度、重组上市制度等,推动修改完善《公司法》。

证监会:坚决打击跨境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0日表示,沪港通开通两年多来运行平稳,有个别不法投资者绕道境外实施反向操纵,证券期货跨境违法犯罪的手段更加隐蔽,不断加强内地与香港证券期货稽查执法合作,是互联互通的市场机制平稳运行的重要保障,证监会查处的“小商品城”案是沪港通开通以来受理跨境操纵市场案件,对打击各类跨境证券违法行为起到了警示作用和示范效应。

张晓军表示,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将进一步严格依照两地法律密切合作,坚决打击跨境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两地资本市场的平稳运行。

证监会:首批传统基础设施领域的PPP资产证券化项目正式落地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今日表示,近日首批传统基础设施领域的PPP资产证券化项目正式落地,国家发改委向证监会提供了首批9单PPP资产证券化项目的推荐函,其中包括交通设施、工业园区、水务、固废处理等类型的传统基础设领域项目。

证监会:主要对三类企业进行IPO现场检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对上半年IPO现场检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今年1月20日证监会曾通报了2016年IPO现场检查及问题处理情况,其中提到2017年将继续开展对IPO企业的现场检查工作,督促发行人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督促中介机构勤勉尽责。

张晓军表示,目前今年上半年的IPO现场检查工作还在准备安排中,检查对象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中抽签抽中的企业;二是在标准不降、条件不减前提下享受即报即审、即审即发优惠政策的贫困地区企业;三是日常审核中认为有必要进行现场检查的企业。张晓军说,以后证监会将对IPO企业实施常态化的现场检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