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匹凸匹过山车巨亏超4亿 顺丰下行王卫财富缩水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10 15:2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匹凸匹过山车巨亏超4亿 顺丰下行王卫财富缩水)

匹凸匹业绩“过山车”巨亏超4亿:匹凸匹(600696)于1月26日在全年业绩预告中预计2016年业绩将扭亏为盈,这一公告极大缓解了公司“*ST”戴帽风险。仅一个月过后,公司却再次发布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2016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亿元到-4.5亿元。从一个月前的业绩预盈到如今的巨亏,匹凸匹上演的这出深夜反转剧情招致交易所连夜问询。

在这一次将导致匹凸匹披星戴帽的业绩反转剧中,其重要子公司荆门汉通承担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匹凸匹称,据荆门汉通最新经营及财务状况以及公司已对荆门汉通失去控制的状态,荆门汉通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荆门汉通等公司所持有的土地也存在被政府收回的可能性,公司持有荆门汉通42%股权的价值不存在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此外因涉及黄永述诉讼案等计提损失,预计公司2016年度利润将产生亏损。

此外,由于公司2016年度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负,将因连续两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顺丰进入下行通道王卫财富缩水百亿:顺丰控股(002352)2月24日成功借壳上市,在A股市场横空出世后,开启4连板的市场“风暴”。连续多日的暴涨之后,顺丰控股股票自3月2日正式进入下行通道。据估算,自3月2日首现大跌以来,顺丰控股两日累计跌幅约10.57%。在顺丰的“带动”下,3月3日,A股快递板块多只股票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与此同时,最近两日的下跌使顺丰控股市值由“巅峰期”剧减近500亿,相应的,实际控制人王卫的身家也大幅缩水。以其持有27亿股计算,两个交易日内其账面财富已减少百亿。

对此,媒体援引市场分析人士观点指出,顺丰作为国内快递业“带头大哥”,股价近日由被爆炒到遭遇看空,以至于打开涨停、接连下跌,使市场对快递行业的后市预期出现负面判断,3月3日快递板块2/3的公司普跌是市场预期的反映。还有分析指出,已上市快递公司将被成本压力拖累业绩,未来一段时间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平潭发展核心人员集体内幕交易:证监会2月24日公布的典型违法案例显示平潭发展(000592)利用内幕信息大量买入公司股票,交易金额多达3239.36万元,获利近500万元。证监会已依法对夏雪、石乃珊、刘峰、陈勇4名公司高管的内幕交易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合计罚没金额近2000万元。

据媒体报道称,此次内幕交易嫌疑人包括两名董事长助理、一名副总经理和一名投资部副总经理均在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运转过程中担任重要角色,全面掌握着公司的内幕信息。在近一年多时间里,四人多次利用利好消息,频繁交易公司股票,巨额获利。经调查,平潭发展层多次聘请外部专家进行论证,造成多数多名无关人员知悉了内幕信息,增加了内幕信息外泄和非法利用内幕信息牟利的风险。

与此同时,本案也反映出了诸多深层问题,例如:涉案当事人并非上市公司“董监高”,而是诸如董事长助理等老板“心腹”。有律师认为,对此类人员窗口期交易、短线交易行为进行适当规制是十分必要的。

2016行业回暖,安泰集团净利润却由盈转亏:安泰集团(600408)近期披露的2016年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无疑这招致来自上交所的事后审核问询函,其中包括在2016年行业明显回暖的背景下仍报亏5.8亿元,以及关联方经营性占款等问题。

根据财报,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2亿元,与上一年度3790万元的净利润相比,由盈转亏。安泰集团在2016年年报中解释亏损的原因称,焦炭与H型钢的销售价格虽有所上涨,但所用原材料主焦煤、钢坯都需要外购,采购价格的大幅上涨致使公司主要产品的盈利能力并未能得到根本性改善;另外,公司带息负债较高,需承担大额的财务费用。

对于关联方经营性占款问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显示,关联方欠款金额合计22.95亿元,且关联方欠款中逾期欠款金额高达17.34亿元。这些事项导致安泰集团未来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截至目前,安泰集团尚未对上交所发出的问询函作出回复。

京山轻机8亿定增终止:京山轻机(000821)3月5日晚间公告,受再融资新政影响,拟终止公司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对于本次非公开发行预案,京山轻机存在委托理财,定价基准日并非是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期受日、本次发行董事会公告日距离前次募资到位日少于18个月等问题。据媒体报道,京山轻机内部人表示会使用自筹资金投入项目,但筹资方式未明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潭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