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后市或入调整行情 发掘两会行情题材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09 08:4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昨日,由于量能无法有效放大与空多打压,沪指冲击3250点未果,尾盘甚至出现小幅跳水。中国联通总裁陆益民表示,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正受有关部门审批,据称BAT有望参与其中。

动能减弱热点滞涨 后市或入调整行情

昨日,由于量能无法有效放大与空多打压,沪指冲击3250点未果,尾盘甚至出现小幅跳水。而低迷的小盘股也让创业板结束三连阳,午后一度跳水近0.9%。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0.66点,跌幅0.05%;深成指报10498.31点,跌幅0.51%;创业板指报1964.63点,跌幅0.67%。观点认为,随着上攻量能的持续减弱,在美联储加息的强预期下,两会后市场或有一波调整行情,审慎观望的同时可对细分领域的结构机会进行挖掘。

次新银行股集体崛起

股指虽波澜不惊,盘面热点却表现突出。

首先是草甘膦概股在早盘走强,个股利尔化学一度大涨6%,背后的看多消息,是机构预测未来3年草铵膦年需求有望增长1万至2万吨,行业盈利水平将延续改善,龙头企业受益产品价格上涨的业绩弹性较大。

大热门次新银行股再次集体崛起,吴江银行、常熟银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均现拉升。而抢尽两市风头的还是龙头个股张家港行,该股早盘大涨8%后立马突击涨停,最终成交量7585.74万股,24.56元的收盘价也再创新高。数据显示,该股自2月6日开板以来获得资金追捧,已经上涨近3倍,64倍的市盈率也远超银行业均值。

此外,中国联通总裁陆益民表示,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正受有关部门审批,据称BAT有望参与其中。受此影响,中国联通在接近午盘时放量大涨7.7%,由此也带动军工混改与中字头板块走高。但除此之外,大多数板块系数回调下跌,其中人工智能、广东自贸区、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昨日两市合计成交4557.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55.06亿元略有缩量。东方财富数据显示,两市的主力净流出由周二的152.04亿元上升到222.67亿元。但板块资金的抛售态势在加剧,两市61个板块中有55个遭遇主力抛售,其中软件服务的抛售力度近20亿元。概念板块表现不俗的军工与次新股也分别遭受11.29亿元与25.58亿元主力抛售。

把握行业细分结构机会

两会期间,市场一直保持窄幅波动的“稳定”基调。虽然有次新股与高送转等短线板块快速轮换,但市场追涨热情并没有激发。热点板块不仅缺乏有效资金接力,而且出逃加剧的主力资金态势,更是凸显了当前交投的观望态势。华融证券表示,“技术形态A股市场从年初已积累一定涨幅,但近期市场资金明显偏谨慎,从流动性和量能就能反映出这一点;在这个节骨眼上如果不能有效突破,或将面临中期级别回调。”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表示,美国较好的经济数据推升了三月加息概率。对人民币汇率,以及市场流动性也造成影响,推升了资金面压力,也减弱了股市上行动力。

“两会期间的”维稳“因素使得市场的波动性再次降低。但考虑到后市的美联储加息预期,两会结束后市场或面临一波调整。”华融证券表示,美联储加息会致使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增大,倒逼国内货币流动性更加难以放松,反应到股市上来,无疑会对多数行业造成巨大冲击。

“A股风险收益比最好的时候正在过去,市场向上爬坡难度在加大。”华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认为,接下来会是一个热点滞涨与监管趋严的阶段,除了配置消费,社会服务,医疗保健,金融等滞胀期受益品种外,也要注重对细分领域结构机会的挖掘。如拥有良好成本控制和差异化竞争能力的龙头公司,其规模优势和范围经济带来的利润锁定能力会在行业整合中占得先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