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大改革题材概念股雄起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3-08 12:0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三两市窄幅震荡回调。盘面上,电信运营、工程建设、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北斗导航、4G概念、互联网、草甘膦、军民融合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中韩自贸、稀缺资源、智能穿戴、ST概念、特斯拉、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小幅调整。沪指突破3200点后,市场上下两难,总体维持横盘整理状态,中小创近期补涨,但仍属场内存量博弈。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板块方面】:

次新银行股再次强势上涨:张家港行涨停,江阴银行、吴江银行等涨幅居前。土地流转概念表现活跃,罗顿发展冲涨停,中房地产、丰林集团、罗牛山、吉林森工、海南橡胶、辉隆股份、长春经开等跟风上涨。

【消息面】:

1、央企改革试点加速落地 国企改革热潮再起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国资国企改革重点着墨,不仅要求七大垄断领域混改迈开实质性步伐,并提出“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等。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接据记者专访时表示,试点主要是区分投资公司和运营公司具体管理内容,进一步确定其主要任务。

2、后险资时代举牌 “第二梯队”主打价值挖掘

2016年险资举牌上市公司的浪潮渐渐退去,但是资金举牌的接力棒在继续传递。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两市已有浪莎股份、仰帆控股、新黄浦、阳光股份、东凌国际、天目药业、常山股份等数家上市公司遭遇各路资金在二级市场“叩门”。

3、刘士余:资本市场改革要迈稳步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7日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在回答记者关于“资本市场改革要如何迈大步”的问题时,刘士余指出,资本市场改革是要迈稳步,而不是“迈大步”。对于“IPO会保持目前节奏吗”的提问,刘士余笑着回答:“你猜得差不多。”

【巨丰观点】:

周三两市窄幅震荡回调。盘面上,电信运营、工程建设、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北斗导航、4G概念、互联网、草甘膦、军民融合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中韩自贸、稀缺资源、智能穿戴、ST概念、特斯拉、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小幅调整。2000余只个股下跌。

早盘中国联通涨停,带动中国建筑、东莞控股、北化股份、中粮生化、中青旅、烽火通信、轴研科技等国企改革股走强。消息面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国资国企改革重点着墨,不仅要求七大垄断领域混改迈开实质性步伐,并提出“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等。目前,联通集团混改方案已经上报待批。

早盘土地流转概念表现活跃,罗顿发展涨停,中房地产、丰林集团、罗牛山、吉林森工、海南橡胶、辉隆股份、长春经开等跟风上涨。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近期表示,推进农村改革仍是以农民和土地的关系为主线,土地流转也是实现农民对土地权益的一个路径。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突破3200点后,市场上下两难,总体维持横盘整理状态,中小创近期补涨,有利于市场做多人气的进一步激发。但从市场量能情况看,依旧是场内资金的存量博弈。今日国企改革和土地流转两大改革题材雄起,但市场热点涣散,显示做多信心不足。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