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创业板现三连阳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政 2017-03-07 15:1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创业板现三连阳)

周二,沪深两市延续前一日涨势,三大股指均小幅收涨,市场人气进一步活跃。其中,上证指数收复5日、10日均线,而在超跌个股反弹及成分股大涨带动下,创业板指继昨日突破60日均线后再度上涨,并刷新本轮反弹新高,逼近2000点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242.41点,上涨0.26%;深证成指报收10552.14点,上涨0.28%。创业板指报收1977.85点,上涨0.77%。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495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增加。

盘面上看,酿酒板块全天领涨,高居行业涨幅榜首位,中葡股份、泸州老窖、水井坊等个股均涨逾3%,贵州茅台盘中更是以每股368.88元刷新股价历史新高。此外,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午后走强,多只次新银行股再度表现活跃。

主题方面,午后科技板块接过反弹大旗,科大讯飞快速拉升至一度涨停,收盘价创下1年来股价新高;网宿科技、科大智能、中科创达等创业板指成分股同样快速走强,带动创业板指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全天来看,次新股、安防服务、信息安全、无人驾驶等主题板块涨幅靠前。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杰表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的波动方向将取决于“基本面和流动性的赛跑”,即当基本面改善的速度快于流动性收紧的速度时,A股市场就有望上行;当流动性收紧的速度快于基本面改善的速度时,A股市场就会面临下行压力。

资金方面,截至3月6日,沪深两市合计融资余额为9088.38亿元,再度刷新今年1月下旬以来新高,并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32.43亿元。其中,沪市融资余额为5298.66亿元,深市融资余额为3789.72亿元。

陈杰表示,央行在今年2月3日上调逆回购利率之后,至今没有新的主动收紧动作,而代表市场利率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早在2016年10月底就开始上行,反而在今年2月3日之后开始回落,说明央行的货币收紧政策很早就被市场预期所消化。他认为,在进入二季度之前,基本面复苏的乐观预期很难被证伪,而流动性环境又维持稳定,因此基本面改善的速度快于流动性收紧的速度,市场“春季躁动”有望继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