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三大逻辑支撑高送转题材再现炒作 43股业绩靠谱且送转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3-05 09:3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逻辑支撑高送转题材再现炒作 43股业绩靠谱且分红送转多)

高送转题材再现炒作。3月3日实施每10股派1元转28股的云意电气封板,并带动相关个股的上行。同日,花王股份、博世科也现涨停,而蓝晓科技、航天电子、精华制药、易事特等个股均逆市拉升。

根据统计,截至3月3日两市共计有208家公司提出了年报分红预案,这其中涉及送转方案的有107家。从转增比例来看,大晟文化、合众思壮、赢时胜、凯龙股份、东方通、易事特、南威软件、金利科技和合力泰这9家公司每10股转增30股,此外,美盛文化、珈伟股份、永利股份、优博讯等22家公司计划每10股转增不低于20股。

由于存在预披露的现象,根据统计,截至3月3日两市有87家公司曾对高送转方案进行过预披露。若以预披露时间为准,87家公司预披露高送转方案的当天股价出现涨停的共计有25家;若以预披露当日截至昨日的累计涨跌幅来看,股价出现超过20%的有9家,分别为易事特、乐心医疗、赛摩电气、永和智控、花王股份、飞凯材料、丰林集团、埃斯顿和凯龙股份。A股历来有炒作高送转的氛围,虽然高送转本身并不创造价值,但由于诸多投资者对公司股价“填权”预期的存在,高送转股票往往会受到投资者追捧,但是今年高送转题材炒作并非一帆风顺。

比如,1月中旬披露每10送30股高送转预案的赢时胜遭遇了大跌,而2月中旬披露每10股送转增10股的佳讯飞鸿则遭遇了跌停板。这背后均有高送转之机进行大额减持的现象。

那么,目前高送转题材值不值得关注?“从当下行情来看,高送转题材炒作也并未被市场全盘否定,叠加高送转题材的非减持类公司依然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华鑫证券研究发展部分析师严凯文分析认为。同时,严凯文指出,看好高送转题材有三点理由。第一,当下已经进入2016年年报高送预案披露期;第二,在当下极度缺乏题材炒作的阶段,高送转题材有可能成为带动市场人气的一个突破口;第三,据数据统计,截至去年12月,持股市值在1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占比为72.22%,目前A股投资人群仍以散户为主,A股投资风格未发生本质改变。

从炒作高送转题材的时间节点看,分别有预披露公告日、年报公告日、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日和除权日,其中除权前的上涨行情被称为“抢权行情”,除权以后的上涨行情被称为“填权行情”。

记者注意到,随着3月3日云意电气的封板,另一家即将实施高送转的公司安信信托也逆市上涨了4.55%,出现了抢权行情。

43股业绩靠谱且分红送转多

高送转是年报行情阶段绕不开的题材,不过由于高送转方案与业绩不匹配的情况已为市场诟病,其股价表现也容易受到影响,因此年报业绩不错又有较高现金分红或送转比例的公司就值得注意。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编辑梳理发现,推出年报分红预案的公司中,有43家不但2016年盈利且增速高于10%,而且每股税前派息或送转比例在目前公司中靠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力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