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中小板高送转“成瘾” 61家披露分红预案39家拟高送转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矫月 2017-03-02 15:3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小板高送转“成瘾” 61家披露分红预案39家拟高送转)

随着年报的陆续亮相,众多上市公司的分红预案也随之诞生。数据发现,截至2017年3月1日,在192家公布分红预案的A股上市公司中,有104家公司披露的分红预案中包含送转股计划,另有88家公司则是拟进行现金分红。

在上述104家拟进行送转股的上市公司中,有9家公司高送转比例达到每10股转30股的上限,其中,有4家公司属于中小板上市公司。

在整理统计数据时,记者发现,在61家披露分红预案的中小板上市公司中,有39家公司拟进行送转股,其中,有九成的公司亮出了“高送转”的分红计划。

统计数据显示,在39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中,高达35家公司推出了每10股送转10股的“高送转”预案,即使是余下的4家公司披露的送转计划最低也是每10股转6股。

如此高产的送转股计划,让中小板的上市公司暂时成为“高送转”专业户。统计数据显示,在35家披露“高送转”预案的中小板上市公司中,有11家公司推出拟每10股转20股的“高送转”预案。

此外,凯龙股份、合力泰、合众思壮、金利科技4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则皆推出了每10股转30股的“高送转”预案。

对于越来越高的送转股预案的推出,有分析人士指出,高送转既能用于配合机构炒作公司股价,也能“掩护”大股东或高管减持套现,还可为日后定增留下重要“伏笔”。

记者发现,合众思壮的“高送转”预案背后就伴随着公司高管减持的消息,合众思壮2月2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郭信平提议2016年利润分配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预案提议人郭信平6个月内所持股票仍处于限售期,无减持公司股票计划;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业务负责人所持资管计划拟6个月内拟减持244.12万股。”

有券商人士向记者分析,高送转并不需要上市公司拿出真金白银来回馈给投资者,只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但是,从市场股价来看,越是送转股高的上市公司股价上涨就越是凶猛,这就造成“高送转”有炒高股价的特殊性。但投资者在高送转之后,往往要承担每股收益被稀释和大笔减持带来的股价下跌等负面影响,有违回报投资者的初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力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