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红二月圆满收官 周期股逆市吸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01 08:4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指数走出横盘整理态势,盘面热点各自为政,走出分化行情,尾盘一带一路带领下指数拉升。昨日是2月的收官之战,从整个2月来看,沪指累计涨2.6%,深成指涨3.38%,创业板指涨2.17%,延续了1月份的反弹走势,“红二月”梦想成真。

红二月圆满收官 三月份市场有结构性机会

昨日指数走出横盘整理态势,盘面热点各自为政,走出分化行情,尾盘一带一路带领下指数拉升。2月结束,红盘收官,延续了1月份的反弹走势。3月份,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多,短期建议高抛低吸,保护收益。

缩量微涨红二月收官

昨日沪指小幅低开,深成指则明显高开,随后两市有短暂上冲,但仅维持10多分钟,随后便一直围绕着开盘点位震荡运行;下午2点30分左右,一带一路中字股突然发力,带动指数出现上扬,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沪指收在十日均线之上,创业板也是收在五日均线之上。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4%,报3241.73点;深成指涨0.36%,报10391.34点;创业板指涨0.02%,报1927.16点。两市成交4192.04亿元,较周一缩量500亿元左右。沪市仅成交1860.19亿元,时隔13个交易日后再度回到2000亿元下方。

昨日是2月的收官之战,从整个2月来看,沪指累计涨2.6%,深成指涨3.38%,创业板指涨2.17%,延续了1月份的反弹走势,“红二月”梦想成真。

从昨日的市场表现看,虽然指数上行,42只非ST股涨停,但跌停股增加至5只,比周一多2只。顺丰控股收出第4个涨停板,物流板块在其带领下表现强势;摘帽股亚星化学继续涨停,刺激ST板块向好。

轻工、建筑、建材、纺织服装、家电、煤炭涨幅靠前,钢铁、医药、休闲服务、食品饮料下跌。概念板块方面,智能物流、共享单车、次新股、天津自贸区、新疆区域振兴表现较好,电子竞技、网红经济、特高压、智能穿戴、虚拟现实、苹果跌幅明显。

企业盈利增速向好

来自国资委和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占中国国企绝大多数的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在2016年实现了利润增长6.7%,创出了2012年以来的最高增速。电子设备、电气机械、医药等行业利润比重显著上升,结构优化成为新趋势。

与此相呼应的是,中金宏观组近期进一步上调2017年实际GDP增速至6.8%(原值6.7%);名义GDP增速至11.5%(原值9.3%)。上调PPI指数2017年同比增速至7.5%(原值3.6%);CPI指数微调至2.6%(原值2.5%)。自上而下预计2017年A股非金融盈利增速为21.1%。这一现象是四年来首次出现。中金建议在操作上可以继续关注受益于经济回稳、景气度较高、估值不高的偏周期性行业、金融行业及盈利有保障的偏消费行业。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上周的一次会议演讲中,提出“他对今年的经济和股市要比市场乐观一点”。他认为当前,供给侧改革超预期、需求超预期、信贷超预期和企业业绩超预期,这轮经济小周期复苏可能会能持续到今年的上半年,下半年会有回落,但是回落幅度不深,更重要的是企业业绩会非常好,因此可以战略性地看多今年的A股,“走得好的话是一个结构性的牛市”,配置的方向今年上半年是周期、低估值真成长和改革的相关主题,周期主要是推中游崛起,改革的相关方向是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国企混改、去产能、农业供给侧改革、PPP等,都是今年的主题投资机会。

两会前夕谨慎观望

主流机构开始转向,提高企业盈利增速预测值,看好A股结构性机会。那么今日开始的3月,市场走势会如何演绎?投资者又该如何操作呢?

从技术上看,盘中沪指多次在3240点一线受阻回落,表明股指上方抛压依旧较重;而近几日沪指成交量持续缩量,可见在当前点位,场内资金亦变得谨慎。

招商证券认为,从量能明显萎缩和资金面转为净流出观察,两会前夕,市场或继续维持谨慎观望气氛。

有分析人士指出,3月份市场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强,不管是马上公布的美国首份预算案,还是中旬的美联储加息的呼声增高,欧洲区各国大选的相继到来,都给市场提供了很大的不确定性,加上两会召开,主力机构也正在等待政策的进一步明朗。

联讯证券分析师郭佳楠建议,虽然大盘反弹趋势未破,但量能小幅萎缩,并位于前期高点附近,操作上高抛低吸,规避业绩地雷股以及短线涨幅过高的个股,积极关注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的两会题材受益个股以及年报预期大幅增长的低位绩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