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跨境电商红利持续 行业首选跨境通

来源:安信证券 2017-02-28 10:4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周观点。1)本周我们密集调研了深圳地区的跨境电商企业,认为跨境出口电商仍处于流量红利期,未来两年将迎来优质企业密集IPO的阶段,出口电商B2C方面,行业增速在未来几年仍然能保持30%左右的高增速,而随着跨境供应链配套设施的逐渐成熟,未来在各大细分品类将出现拥有显著优势的龙头卖家;进口电商方面,目前行业受政策影响较大,下游平台正在加剧洗牌阶段,掌握货源及仓储物流优势的供应链物贸一体化企业或将获得快速发展机会。目前A股唯一的跨境电商标的跨境通,已完成跨境进出口双向覆盖的立体零售生态圈的搭建,建议重点关注。2)新零售消费趋势下,消费者对个性化、体验式、高性价比的消费需求催生纺服企业重新关注更有持续性的良性变革,我们认为纺服板块目前投资逻辑有三条主线:1、传统纺服整合者,上下游产业链的纵深整合不仅缩短产业流程,提高纺服整体产业链的生产运营效率,带来整个产业链的重塑和变革,同时也能为公司自身开拓更广的市场空间,这条主线上推荐搜于特;2、时尚集团化运营并受益于中高端消费回暖,多品牌多品类的整合有利于降低单一品类品牌的周期风险,同时更大限度发挥供应链和渠道的协同优势,这条主线推荐歌力思;3、新渠道模式变革催生的高增长个股,电商发展进入下半场,占领优质细分赛道并能够借助资本化夯实竞争壁垒的公司,这条主线推荐南极电商和跨境通。

行业走势回顾。上周上证综指、深成指、沪深300涨幅分别为0.17%/0.11%/0.23%。纺织服装涨幅为-0.19%,其中纺织制造下跌0.05%,品牌服饰下跌0.36%。

重要公司公告:七匹狼(2016年实现营收26.35亿元,归母净利2.66亿元,分别同增5.99%/-2.57%)、百隆东方(投资10亿元共同设立上海信聿企业管理中心)、富安娜(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股票授予第二个解锁期解锁条件成就)、朗姿股份(为执行员工持股计划方案,控股股东申东日出售450万股)、维科精华(募资80,000万元收购维科电池71.40%股权、维科新能源100%股权及维科能源60%股权)、维格娜丝(为完成收购TeenieWeenie,向子公司提供20亿元贷款担保)、红蜻蜓(股东夏赛侠拟减持不超过100万股)、浙江富润(减持上峰水泥300万股)。

海外上市公司跟踪:Amazon(将在美国市场推出内衣)、Prada(连续三年销售暴跌)、Puma(2016财年销售超预期增10.2%)、A&F(私募基金增持股份)、H&M(1月销售增长8%,逊预期)、Walmart(收购在线户外用品零售商)、KateSpade(证实出售传闻,2016财年净利润增长接近8倍)。

行业重要资讯:我国1.57万家规上服企利润总额达千亿;1月份CPI涨幅有所扩大,PPI环比涨幅回落;美国1月零售销售增速远超预期。

上周调研回顾:深圳跨境电商产业链调研。

本周股票组合。上周组合涨幅0.39%,跑输行业指数1.1pct,本周股票池:华孚色纺(20%)、搜于特(20%)、森马服饰(20%)、歌力思(20%)、跨境通(20%)。

风险提示:1)消费环境变化超预期;2)公司整合低预期;3)外围政治经济环境变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峰水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