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沪指失守10日均线 关注“两会”热点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28 08:5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沪深两市周一表现疲弱,沪指全天低开低走,收盘失守10日均线。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呈现窄幅盘整格局,但蓝筹股表现较弱,拖累指数整体重心缓慢下移。环保行业中的空气治理板块昨日同样表现强势,元力股份收盘上涨7.30%,清新环境、科林环保涨幅超过3%。

周期板块全线回调 沪指失守10日均线

沪深两市周一表现疲弱,沪指全天低开低走,收盘失守10日均线。石油石化、建筑、房地产等前期热门的周期板块全线回落,盘面再次陷入热点匮乏的状态。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量能无法有效突破,市场仍存在较强的谨慎情绪,后续行情虽然处于上升趋势之中,但并不会一帆风顺。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呈现窄幅盘整格局,但蓝筹股表现较弱,拖累指数整体重心缓慢下移。午后,蓝筹板块进一步走弱,沪指逐渐演化成阶梯式下跌趋势,最终跌破10日均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28.66点,下跌0.76%;深证成指报10353.55点,下跌0.86%;创业板指数报1926.77点,下跌0.60%。两市合计成交4673亿元,较上周五的4764亿元小幅缩水。

盘面上,物流板块周一继续上涨,成为近期为数不多的热点题材。上周正式完成借壳上市的行业龙头顺丰控股昨日股价高开高走,连续第3个交易日涨停。此外,安通控股昨日大涨6.39%,新宁物流、韵达股份等涨幅也超过2%。环保行业中的空气治理板块昨日同样表现强势,元力股份收盘上涨7.30%,清新环境、科林环保涨幅超过3%。

另一方面,蓝筹板块整体表现弱势,周期股全面回调。石油石化板块跌幅靠前,华锦股份、洲际油气跌幅超过5%,中国石化下跌1.38%。白酒板块个股尽墨,山西汾酒下跌5.55%,洋河股份、泸州老窖跌幅超过3%。房地产板块大幅调整,廊坊发展下跌7.09%,渝开发、中国武夷跌幅超过4%。

受险资监管趋严影响,昨日恒大系、宝能系个股遭遇重挫,除了廊坊发展下跌超过7%外,南宁百货、南玻A、梅雁吉祥、明星电力等个股跌幅均在2%以上。

山西证券认为,上周市场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宽幅震荡格局,压力与支撑都比较显著,行情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权重与题材股之间热点频繁切换。量能方面尚无显著突破,资金跟进意愿不足,市场谨慎情绪不减。

申万宏源认为,近期行情虽然开始走强,但就个股及板块来说,总体活跃度并不是很高,热点转换也比较快。此外,尽管市场成交量逐步放大,但同过去相比还是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考虑到全市场的流动性并不很充分,且货币市场利率还有上行压力,因此指数虽然形成了向上运行趋势,但行情并不会一帆风顺。

行业配置方面,渤海证券认为,市场在前期高点附近继续上涨动力有所减弱,虽然资金量尚充裕,但去杠杆稳步推行和美国加息步伐加快,还是制约着市场估值的上行空间。配置方面,建议遵循业绩和改革两条主线进行配置。在业绩主线上,建议除了继续寻找具有业绩支撑的标的外,还可以关注养老金入市可能带来的相关蓝筹股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