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股市高位调整或延续 关注“两会”热点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2-28 08:2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失守10日均线 短调或现 关注“两会”热点)

昨日沪深股指收出几乎无支撑的实体大阴线,沪指失守10日均线,盘面没有明显热点,权重股“无为”,题材股“哑火”,但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性抛售。从历史上看,“两会”前的A股行情往往好于会议之后,临近两会,短期防范资金兑现风险。

沪指失守10日线

昨日两市低开低走,上午几乎都在上周五收盘线下方窄幅震荡,午后市场显然失去支撑,基本呈下跌无反抗之势,仅在14:30后出现一次短暂抵抗,但资金无心跟随,沪指收盘失守10日均线。相对而言,创业板早盘比较强势,股指屡次翻红,但下午由于大盘不振,创业板未能独善其身,随势下跌。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跌0.76%,报 3228.66点;深成指跌 0.86%,报10353.55点;创业板指跌 0.6%,报1926.77点。两市成交4672.76亿元,未现明显缩量。

两市上涨个股不足700只,仅有31只非ST股涨停,雅百特、超讯通信和云意电气跌停。市场无明显热点,申万行业仅钢铁和休闲服务小幅上涨,交运、家电、食品饮料、军工跌幅超过1%。Wind概念指数方面,北部湾自贸区、京津冀一体化、国企混改、长江经济带、油气改革、航母等指数跌幅靠前;PM2.5、共享单车、ST、小程序等指数逆市造好。

IPO将保持快速发行

上周末,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以及三位副主席出席了由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刘士余将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概括为三个字:“稳、严、进”,证监会首要任务是监管,而稳中求进是市场和监管发展的主基调。

东莞证券分析师陈曦比较关心刘士余关于IPO进度的表态,陈曦称,虽然春节后看起来IPO有所放缓,但从刘主席的讲话中可以看出,今年IPO会保持快速发行,这将继续考验市场的承受能力,尤其是对高估值的中小市值品种形成压力。同时,IPO加速后,也将不断积累巨大的限售股,未来其解禁压力也将对市场形成冲击,对相关影响后续仍需警惕。

“刘主席对于证监会的监管职责非常重视。”联讯证券分析师郭佳楠表示,刘士余讲话中多次提到监管,未来的监管思路愈加清晰,监管处置力度也将加大,这在为资本市场“正本清源”的同时,也有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助力A股市场长远稳健发展。

股市高位调整或延续

从上周四开始,指数显示出连续上涨后的疲态,高位调整。郭佳楠分析认为,短期市场追高情绪偏谨慎,场内资金有获利了结、逢高离场的迹象。当前市场对中美基建投资的可观预期降温,发改委对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投机性炒作做出限制等消息,对部分周期性板块形成冲击。在周期股高位回调整理的同时,市场资金近几日有转向中小创的迹象,成长股经过前段时间的低迷,短期或有脉冲式行情,但市场风格转换还有待观察。本周“两会”召开,国企改革是较为确定性的主题。

国金证券在最新的策略中提到,短期TMT板块或因事件驱动,或因“超跌”等因素将有所反弹,但反弹的持续性与高度,需更多的产业催化剂加以推动;若按季度时间轴来衡量超额收益,建议将配置的重心放在供给端收缩、需求端财政定向发力、通胀品种、受益于资产负债表修复的银行这四条主线上来。供给端收缩产业链涉及钢铁、化工、建材、造纸、小金属等;需求端财政定向发力主要涉及到基建,特别是铁路投资等;通胀领域主要涉及到食品饮料、家电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