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新华龙易主未满月 新主人满仓质押股份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2017-02-28 08:2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华龙易主未满月 新主人满仓质押股份)

新华龙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宁波炬泰正式成为新华龙(603399)的控股股东还未满月,其持有的全部股份就已经悉数进行了质押。

2月27日晚,新华龙公告称,宁波炬泰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992.81万股质押给申万宏源。值得注意的是,宁波炬泰目前共持有新华龙无限售流通股1.43亿股,经过本次质押之后,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已悉数质押。

回溯历史,去年11月,宁波炬泰出资7.84亿元收购新华龙第二大股东新华龙集团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合计700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4.02%。通过这次收购,宁波炬泰成功晋身为新华龙的第二大股东。宁波炬泰的控股股东为杉杉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郑永刚。

在成为新华龙的第二大股东之后,宁波炬泰并没有就此止步。新华龙于今年1月13日晚公告,宁波炬泰将再次受让谭久刚、田刚和秦丽婧等新华龙三名自然人股东合计持有的7329万股股权。交易完成后,宁波炬泰共计持有公司28.7%股权,成为新华龙的控股股东和实控人。

2月13日,谭久刚、田刚和宁波炬泰的股份转让过户登记手续率先完成。7天之后,秦丽婧与宁波炬泰的股份转让过户登记手续也宣告完成。至此,宁波炬泰持有上市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达到1.43亿股,持股比例增加至28.70%,新华龙也正式成为杉杉系的一员。

伴随着宁波炬泰所持有公司股份陆续增加,同时宁波炬泰也在对这部分股权进行质押。2016年12月14日,新华龙宣布宁波炬泰将其所持7000万股公司股份质押给申万宏源;2月21日,新华龙公告称,宁波炬泰再次将其所持4336.40万股质押给申万宏源;如今,宁波炬泰再次将所持2992.81万股质押给申万宏源。

不难发现,几乎是在每次股权过户之后一周至两周左右时间,宁波炬泰即会将所持有的新华龙股权进行质押,直至将所持股份悉数质押。“上市公司易主后,新晋大股东、实控人将所持股份进行质押是一种比较惯用的方式,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缓解自身的资金压力。”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不过像宁波炬泰这种刚刚晋身为上市公司实控人和控股股东即将全部股份进行质押的行为,容易引起监管部门的关注。

据了解,此前,深圳惠程、宏达新材、嘉麟杰等就曾因为控股股东高比例质押上市公司股份而被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控股股东质押股份所获得资金的具体用途、是否存在平仓风险以及针对平仓风险拟采取的应对措施等。

“在宁波炬泰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悉数质押之后,不排除新华龙在后市收到上交所关注函的可能性。”上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