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众禄:股指望继续上行 耐心持基待涨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2-24 08:5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市场:

昨日(22日)两市低开后维持震荡整理态势,金融等权重板块走弱,建材、工程机械等板块延续近期强势,市场震荡走稳中未有放量,市场情绪较为平稳,股指于尾盘小幅上扬,最终股指再度刷出近期反弹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61.22点,涨0.24%;深成指报10444.38点,涨0.37%;中小板指报6628.92点,涨0.49%;创业板指报1919.97点,跌0.06%。两市成交5022亿元,与上日基本持平。板块方面,建材、水务、工程机械、酿酒、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航空、煤炭、公共交通、文教休闲等板块跌幅居前。

重点财经解读:

1、银监会:2016年四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外本外币资产总额232.3万亿,同比增长15.8%;负债总额214.8万亿,同比增长16%。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比上季末下降0.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76.4%,较上季末上升0.88个百分点。众禄研究中心认为,中国银行业风险整体可控,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

2、人民网:2008年的“4万亿”计划是为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冲击而临时推出,而“45万亿”只是地方政府每年例行的工作安排。前者属于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量,后者是常态的存量,两者大相径庭。众禄研究中心认为,新三板制度急需改革,新的举措的推出有望活跃交易,利好中国资本市场。

3、中证网:被视作金融支持“去杠杆”重要举措之一的市场化债转股有望迎来新一轮高潮。预计本轮市场化债转股市场总规模将达万亿元级。除国有四大行,接下来其他股份制商业银行将陆续跟进设立债转股业务子公司。众禄研究中心认为,债转股是国企改革的重要措施之一,也会是资本市场的后期热点。>>国企改革主题基金布局正当时

4、中证网:截至目前,首批“PPP证券化”项目已上报发改委,共计41单。其中污水垃圾处理项目21单,公路交通项目11单,城市供热、园区基础设施、地下综合管廊、公共停车场等项目7单,能源项目2单。众禄研究中心认为,今年各地的第一批ppp项目已经上报,行业发展进程在2017年会不断加快。

众禄研究中心观点:

银行等金融板块的集体回调对昨日市场运行形成拖累,股指全天几乎位于开盘点位附近展开震荡整理,好在尾盘在建材等板块冲高带动下再度刷出近期新高,不过近期市场交投维持平量,量能并未随股指出现上升,这可能与部分资金观望情绪未消散有关。短期来看,市场反弹形态保持良好,市场情绪平稳,股指或有望继续以缓慢上行方式展开,市场结构性机会未有明确转向,大体上仍可以继续持有策略参与。

基金投资策略:

(1)偏股型基金:随着节后资金回流,央行积极呵护市场流动性和资金面,叠加国企改革加快推进以及外围市场持续冲高,推动市场情绪和交投氛围逐步好转,预计大盘有望继续震荡攀升,投资者可继续增配偏股型基金和众禄配置宝计划1号,此外可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金融、消费升级等主题性基金。

(2)债券型基金:去杠杆尚未结束,年前巨量公开市场到期对流动性或造成冲击,基本面趋稳下难以给债市带来支撑,不过债市发生踩踏风险的概率亦较低。总的来看,债市大概率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整理格局,建议当前继续采取回避的态度。

(3)QDII基金:特朗普上任可能会带来经济、金融等多领域政策重构并由此带来诸多不确定性,美联储短期加息预期升温对全球金融市场的扰动不可忽视,但美国经济复苏形势良好,欧洲经济亦现复苏,欧美股市上行基础依然牢固,投资者可继续参与欧美股市的QDII基金产品。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上升下黄金上行空间受到压缩,但黄金价格仍受欧洲政治风险等多重因素支撑,黄金类QDII基金可以逢低配置。此外,可关注交银海外中国互联网。

(4)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低利率市场环境,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