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23 15:0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古井贡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古井贡酒:省内龙头地位稳固 省外多点开花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颜 日期:2017-02-23

徽酒市场容量大、进入壁垒高,古井获得持续性增长

安徽白酒市场规模200-300亿之间,市场容量大且以大众消费为主,消费升级持续且稳定,受政府影响相对较小。同时安徽白酒市场是相对封闭的内部竞争型市场,以古井、口子窖等前六大品牌占接近50%的份额,进入壁垒较高。古井是安徽最大品牌,2015年收入52.53亿元,其中省内/外收入约31/21亿元。2013-2015年收入和利润复合增速均为7%左右,是行业调整过程中除茅台以外唯一收入仍每年增长的公司。n随着消费升级,倒逼行业集中度提升,古井省内份额仍有2倍以上提升空间

安徽的竞争格局与品牌树立呈现明显的金字塔结构,100元成为最明显的分界线,100元以下占据安徽市场超过70%的份额,但品牌数量众多,竞争极其零散,100元以上占据30%的份额,品牌数量少,集中度极高,其中100-300元价格带为古井与口子窖的绝对主导(二者市场份额预计超过60%)。随着大众消费升级会倒逼行业集中度提升,古井是最核心受益品牌。当前古井在省内市场份额15%左右,我们认为未来随着消费升级,其份额至少有2-3倍提升空间(省内收入有望达到100亿)。

多点开花,深度精耕的省外策略为古井“慢全国化”搭建夯实基础

目前在省外市场亦实现多点开花,其中河南收入预计超过10亿(河南白酒体量大+地产酒弱势给古井等外来品牌提供机会),湖北市场通过收购黄鹤楼预计1-2年有望超过10亿(湖北地产酒强势,通过外延实现弯道超车)。不同于其他的品牌的“泛全国化”,古井的省外扩张模式为“进入-深度深耕-再复制”的“慢全国化”模式,虽然渠道和品牌培育周期较长,但市场基础扎实稳固。以河南为例,古井2010年进入,目前预计河南收入超过10亿,仅次于老窖洋河,成为古井仅次于安徽基础最扎实的市场。我们预计未来3-5年公司省外收入有望贡献40-50亿收入。

盈利水平被低估,按30%合理净利率当前市值严重低估

长期以来公司毛利率位于行业前列,但净利率水平偏低,我们认为由于公司处于全国化初期费用投入偏高,且公司作为国企在效率上低于民企,侧面反应公司盈利潜力有极大提升空间。我们预计2017年公司收入70亿,按照30%合理净利率算当前市值仅对应12倍PE,严重低估。我们预计在省内大众消费升级持续及省外积极扩张的背景下,至2020年古井收入有望接近100亿(年复合增长14%),其中省内60亿,省外40亿。我们认为公司是当期200亿市值梯队里最有潜力实现翻倍至400-500亿市值的公司。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为1.65/1.9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公司业绩不达预期;黄鹤楼业绩不达预期;

2.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