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阶段性小压力出现 三板块有望异军突起

来源:天信投资 2017-02-23 09:2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阶段性小压力出现 三板块有望异军突起)

周三市场平开之后股指均维持震荡运行格局,即使盘中依旧存在热点,比如说福建板块、水泥、酿酒等板块继续领涨,但是领涨的品种并未形成合力。同时也有部分权重板块的杀跌,平抑了领涨品种的优势,包括煤炭、船舶、券商等。整体上周三市场在60分钟线背离的前提下出一点一定的调整走势;尾盘部分板块的再度活跃,带动股指翘尾,顺势收出三连阳,但是这种背离的走势并未改变,依旧存在,所以,今日盘中股指有可能继续出现盘整修复的可能性,除非股指再度放量形成中阳,一举解决分时的背离。

股指由近期的低点3044位置,反弹至今,也已经大涨超过200点,且这个过程几乎是一鼓作气。花无百日红、股无百日涨。一鼓作气的上涨的前提,必然是量能能够及时跟进,若不能及时跟进,则一旦量能萎缩,市场的调整压力将会越来越大。而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的成交量已经萎缩,并且股指也是在分时上形成背离,所以,股指在这个位置或许或存在阶段性调整压力,需要投资者注意。不过,考虑到两会的临近,维稳的主基调不会变化,市场还会存在阶段性的机构性行情的机会,因此当前应重个股,轻指数。

从消息面来看,我们认为三大滞涨的板块,有望今日异军突起,可关注。

题材掘金器:

一是工业4.0:在21日召开的“2017工业互联网峰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工业互联网发展路径,将进一步形成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顶层设计。随着工业互联网顶层设计的明确,以及各省市配套响应,巨大的经济增长点即将出现。机构预计,在“十三五”期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仍能保持25%左右的复合增长率。

二是食品安全: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和《“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后者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实现药品质量进一步提高,分期分批对已上市的药品进行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三是信息消费。22日,ofo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签署NB-IoT(窄带物联网)共享单车应用合作协议,三方将研发基于NB-loT技术的共享单车智能解决方案。未来几年我国物联网行业年均增速将达30%,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超过1.5万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