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时评 - 正文

刘振亚:把握三个关键 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22 10:4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刘振亚:把握三个关键 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成果发布会今天召开,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在开幕致辞中强调,能源网、信息网、交通网三网融合将成为必然趋势。信息网和交通网已经基本实现全球互联,能源网尚未实现全球互联,发展明显滞后。

据新浪财经2月22日消息,他认为,推进三网融合发展,要抓住能源网这个关键和短板,核心就是要加快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刘振亚提出,进一步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需要把握三个关键。

一是以全面合作凝聚发展合力,拓展理念传播的广度和深度,深化各方交流,开展务实合作。

二是以科技攻关引领创新发展,在柔性直流输电、大容量储能、能量路由器、信息物理融合、大数据、物联网、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方面尽快取得一批创新成果。

三是以项目实施加快战略落地,推进中韩日联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网项目,及北非太阳能、中非水电基地开发外送项目研究。

刘振亚提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本质是打造绿色低碳、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世界能源共同体。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形成清洁能源为主导、高度电气化为特征的能源生产消费新方式;形成各国各大洲电网互联互通、全球电力优化配置的能源发展新格局;形成共同建设、共享成果、互利互惠的新型能源合作关系。

会议发布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战略白皮书》《跨国跨洲电网互联技术与展望》《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与展望(2017)》三项创新成果。

三项成果深入分析当今世界清洁能源、电网技术、跨国联网等情况,提出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战略体系、发展思路和战略重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