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水泥板块大涨 多公司股东趁机减持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2-22 07: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峰水泥今日公告,公司21日收到第二大股东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简称“南方水泥”)的《减持告知函》,南方水泥于2月20日、2月21日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份共计1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2%,减持均价分别为11.70元/股、11.73元/股,其持股比例从16.77%降至15.05%。

这是近期水泥板块众多公司遭股东减持中的一例。记者注意到,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水泥板块涨势明显,从1月17日至2月21日,水泥板块指数整体上涨21.24%,其中,2月份至今的涨幅为10.06%。而在2月15日至今的一周内,已有包括上峰水泥、同力水泥、三圣股份、青松建化等多家水泥板块公司陆续发布股东减持公告。

上峰水泥并非首次被股东减持。实际上,公司在2016年12月经历了一轮翻番行情后,其第二、三、四大股东南方水泥、铜陵有色和浙江富润就开始不断减持。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南方水泥尚持有上峰水泥21.77%的股份,到今年2月8日,减持累计已达5%。其在权益变动书中表示,减持系自身经营需要,未来一年内可能继续减持。进入今年2月,上述三方股东的减持仍未止步。除南方水泥外,从去年12月至今,铜陵有色和浙江富润也已分别减持2.45%、2.43%。

同力水泥在一个月股价上涨近70%后,于2月18日公告,2月10日至16日,公司第二大股东天瑞集团通过大宗交易及公开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共计2343.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4%,其持股比例已降至总股本的10%左右。

与之类似,近来涨势凌厉的青松建化于2月15日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海螺水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大举减持,截至2月13日,海螺水泥已合计减持6894.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5%。并且,海螺水泥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减持青松建化股份的可能。

三圣股份则于2月18日披露大股东等人的减持计划,公司控股股东潘先文、总经理张志强、董事潘敬坤、副总经理范玉金、黎伟、财务总监杨志云等,拟自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12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95.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91%;其中潘先文拟减持不超过121.38万股。

(原标题:水泥板块大涨 多公司股东趁机减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