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月以来多家公司股东户数明显减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2-22 07:4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300余家上市公司在沪深两市互动平台上披露了截至2月15日的股东户数情况。数据显示,自1月31日至2月15日,共有157家公司的股东户数出现减少,其中有16家公司的减幅超过5%。其中,筹码趋于集中的前3家公司分别是泸州老窖、世纪华通、奇正藏药,股东户数减幅分别达到15.97%、11.58%和10.54%。

值得注意的是,泸州老窖的股东户数由1月31日的47724户减少至2月15日的40102户,减幅达15.97%。深交所互动平台披露的数据显示,泸州老窖自今年1月以来股东户数呈现不断减少趋势,1月1日至2月15日,公司的股东户数减幅达25.32%。

此外,世纪华通的股东户数由1月31日的23544户减少至2月15日的20818户,减幅达11.58%。1月15日至2月15日公司股东户数减幅为13.43%。

从酿酒板块来看,近期机构密集调研了多家白酒企业。兴业证券近日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从春节期间调研反馈来看,高端酒中茅台酒的春节销售超5000吨,销售额达近百亿元,部分区域出现断货情况。五粮液渠道库存达到历史最低水平。国窖1573销售达1800吨,超过去年全年的50%。次高端的洋河在1月的销售就已完成2017年全年计划的50%。古井贡酒1月回款达到30亿元,超过去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20%以上。

去年高端白酒出现了明显的量价齐升态势,第四季度二线、三线白酒和啤酒等销量均出现回升。机构认为,需求端持续超预期,酿酒行业复苏趋势有望延续,其中高端白酒景气度将维持高位。在强劲的需求支撑下,白酒行业未来几年将延续复苏趋势,高端白酒企业的基本面最为确定,年复合增速将在2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