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四大利好引燃蓝筹股 沪指昨创年内新高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2-21 08:1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大利好引燃蓝筹股 沪指昨创年内新高)

昨日,A股震荡上涨,沪深两市股指均出现较长阳线,将上周五的阴线尽数收复,在蓝筹权重股的引领下,沪指创出年内新高3241.46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39.96点,上涨37.89点,涨幅达1.18%,深证成指报10329.00点,涨幅1.29%,创业板指报1894.96点,涨幅0.64%,两市成交额合计4988.4亿元,与上周五基本持平。

盘面显示,东方财富292类板块指数有290类上涨,海洋经济、酿酒行业和造纸印刷三类板块涨幅居前,涨幅均在3%以上,下跌的板块仅有S股和包装材料两类。个股方面,沪深两市涨多跌少,交易中的2885只个股中有2098只上涨,下跌的个股有744只,47只个股涨停报收,7只个股跌停报收。

对于蓝筹股持续上涨并于周一出现井喷的情况,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与近期一系列的政策动向密切相关。IPO发行常态化、再融资新规落地、养老金入市以及股指期货“松绑”,这一系列事件所带来的直接效果是A股的投资规律正在悄悄发生变化。监管层正通过一系列措施倒逼依靠讲故事的大部分伪成长股回归真实估值,并鼓励资金流入一、二线绩优蓝筹股,市场主力资金借再融资新政落地的契机,在周一集中引燃了蓝筹股的大涨行情。

对于未来走势,乐观的川财证券认为,昨日大盘指数上涨形态预示了近期整个市场仍将以上行为主基调。而相对谨慎的源达投顾则表示,目前大盘的上涨完全是由权重股票带动,并且大单资金已经连续五日保持净卖出状态,加之融资融券余额增势终结,说明市场已有资金和融资客在悄然离场。虽然目前指数仍不断向上运行,但是,从昨日盘面来看上涨5%以上的个股不足百只,市场热度不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