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做市场的适应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做市场的适应者)

上个月我在茶坊里提到,尽管我认为又一次“一步三回头”的过程结束了,但沪指2016年12月26日的3068点只是震荡平衡市的一个重要低点。按照我原先的预测,沪指从2016年1月27日2638点起来的上摸箱顶行情,可以走到今年4、5月份,然后才会震荡向下。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3068点即使不是一个中期底部,也是一个短期底部,之所以我只提是一个重要低点,是因为预测毕竟是预测,预测失准的概率极大。3068点作为一个重要低点的重要意义在于:破了3068点,就意味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沪指再见3301点的难度极大。

沪指最近的3个高点依次是2016年4月13日的3097点、8月16日的3140点、11月29日3301点,两个高点之间最长的时间跨度为4个月加3个自然日。我认为即使从现在算起,沪指再要见到3301点也不止4个月,3301点很有可能就是震荡箱体的顶部。当然,从各种舆论来看,我暂时还没看到沪指会有多大的下跌空间,沪指会在一个更狭窄的空间内运行。

2016年4个季度,证监会核发IPO批文的数量分别是31家、39家、79家和131家,从中找不到一丁点常态化的痕迹。现在证监会有新股发行常态化的提法,那究竟是以什么为计算的基数呢?去年IPO批文的总量是280家,如果以280为基数除以12的话,今年每个月核发IPO批文的数量平均不会超过24家。去年下半年IPO批文的数量总共是210家,以210为基数除以6的话,今年每个月核发IPO批文的数量平均就是35家。1月6日证监会核发IPO批文的数量就是14家。于是,各种媒体就此有一场“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的讨论,有的说是新股发行提速,有的说增发才是抽血机,还有的说减持更可怕。

在我看来,尽管各自亮出的观点不一样,但目的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减少股市的出血量。所以我在上面提到,从各种舆论来看,暂时还没看到沪指会有多大的下跌空间。说到底,咱只需做一个市场的适应者,根据管理层减少股市出血量的综合方法来调整自己的操作节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