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再融资新政发威:兴业证券火速终止定增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政 2017-02-19 08:5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再融资新政发威:兴业证券火速终止定增)

兴业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证监会关于再融资政策修订的影响立竿见影。今日晚间,原拟于下周一起停牌筹划定增事项的兴业证券迅速发布更正公告称,鉴于公司不符合修订后细则中关于两次再融资间隔时间的相关规定,公司不再筹划该定增事项,同时将取消股票停牌申请。

记者注意到,兴业证券于今日16时30分左右在上交所发布停牌公告称,因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月20日起停牌。同时公司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

随后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当日举行的每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即日起,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部分条件进行修订,同时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以理顺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机制、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

新政对于上市公司再融资规模及间隔时间等均作出明确规范,主要内容包括:上市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上市公司申请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等。

在此背景下,兴业证券在随后迅速发布更正公告称,公司对照上述监管要求逐项自查,认为公司不符合“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的要求,决定终止筹划该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同时公司将取消股票停牌申请,于2月20日起正常交易。

资料显示,兴业证券最近一次股权融资发生在2016年1月,彼时公司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股份,最终配股认购数量合计约为14.97亿股,有效认购比例为95.94%,募集金额约为122.5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