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四类次新股是未来最大的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类次新股是未来最大的机会)

当下次新股持续活跃,最近新股崛起的原因主要是之前大家一致看空,它们上市的后价值被低估。未来关注四类次新股:超跌、年报有高送转预期、新开板、市值小。

次新牛股有哪几种类型?各有哪些特点?

第一类是庄股。这种公司基本面上没有特别的亮点,只是因为市值低、盘子小、股价低等博弈因素被游资盯上进行运作。这类个股拉升的时候有明显的分时特征,可以看到庄家明显的运作迹象。但此类个股一旦杀跌起来极为凶猛,把握起来有难度,这类机会只属于艺高人胆大者。

第二类是题材股。这种次新股和市场热点比较贴近,短期有非常强势的表现。此类个股要结合“风口”来做,跟热点题材越贴近越好。比如和胜股份(002824),主要从事工业铝挤压材及深加工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它的爆发跟两方面有关系:一是共享单车,二是有色金属涨价。天顺股份(002800)主要与新疆1.5万亿元基建投资有关,新疆概念股集体爆发,龙头是天山股份(000877),德新交运(603032)也是同一概念。

第三类是质地优良、有想象空间的个股(图1、2、3),将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这类个股基本面上处于高速成长期,营收和业绩增速非常快。更重要的是它未来的想象空间非常大,股价将跟随公司一起成长。此类个股,是未来牛股的诞生之地。前提是要在估值相对合理时介入。

盘面看,当下的次新股,资金的攻击方向非常清晰,主要集中在三点:第一,越新开板的越好,第二,市值越小越好,最好在40亿元至50亿元以下,在40亿元附近即将开板的标的,都可以成为重点关注的方向:华凯创意(300592)(目前32亿元左右)、康泰生物(300601)(目前35亿元左右)、百傲化学(603360)(目前35亿元左右)、诚迈科技(300598)(目前35亿元左右)、茶花股份(603615)(目前35亿元左右)等。

第三,当下市场最大的机会在超跌,超跌次新股就是未来最大机会所在,比如苏奥传感(300507)、海顺新材(300501)、世名科技(300522)、科大国创(300520)、新易盛(300502)、川金诺(300505)等。当然,近期最牛的次新股都是集中在刚刚上市不久的次新股,持续大涨后,要高度留意类似吉比特(603444)等公司的风险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