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频见疯狂妖股 揭秘资金持续杀入的个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18 08:1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频见疯狂妖股 揭秘资金持续杀入的个股名单)

IPO放缓、再融资收紧、海外股市大涨……利好之下市场却并不买账,各大指数本周不温不火,不过个股炒作却很疯狂,次新金融股张家港行连续6个涨停板。值得注意的是,中工国际 、新日恒力 、唐山港 等6股本周资金持续流入且累计吸金过亿元。

辛辛苦苦爬坡4个交易日,一天跌了回去。沪指一周小幅上涨0.17%,创业板指再度弱势,下跌1.15%。A股好像碰到了“假”利好,IPO放缓、再融资收紧、海外股市大涨……

本周个股炒作疯狂

话说回来,IPO放缓只能是短暂利好,“注册制和行政核准制不对立”意味着IPO数量或将再创历史;再融资收紧固然能够较大程度上给二级市场止血,但一方面效果如何有待观察,另一方面对上市公司而言缺少了再融资无疑也降低了炒作的想象空间,这对于此前创业板并购牛也是个不利因素;此外,海外股市的大涨就不值一提了,A股跟跌不跟涨由来已久。

指数虽受制,个股的炒作却非常疯狂,妖股你方唱罢我登场。本周张家港行连续涨停,最新市盈率已经高达46.8倍,远远超过银行业平均6.5倍左右的市盈率。张家港行的疯狂,与此前第一创业有一定相似之处,后者已经从高位回落超过30%。

除了张家港行,江阴银行、中原证券等次新金融股妖性也让人惊叹,江阴银行最新动态市盈率也超过40倍,中原证券市盈率接近60倍。除了它们,界龙实业 本周巨量拉升,期间连续三个涨停板;湖南投资 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天山股份 本周再度大涨并创新高……妖股疯狂之下,其波动也剧烈,前期的妖股同力水泥 、长春一东 等个股本周就出现了大跌。

一周资金动向

从一周资金流向看,在张家港行带领下,银行业成为本周吸金王,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达8.95亿元,位居行业资金流入榜榜首;家用电器行业本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4.63亿元,位居次席。

其它行业均呈现资金净流出,流出最多的是化工行业,一周累计净流出资金高达86亿元;机械设备行业流出67亿元,汽车、计算机等行业一周净流出资金也均超过60亿元,此外,建筑装饰、传媒、建筑材料、医药生物等行业一周净流出资金均超过50亿元。

从个股表现看,本周个股总体上跌多涨少,剔除部分次新股后全周股价上涨个股仅1000多只,下跌个股达到1700多只。剔除次新股后,涨幅最大的是界龙实业,一周累计涨幅接近40%;太阳鸟 一周大涨33.16%,主要系拟33亿元收购亚光电子所致;尤洛卡 一周大涨30.16%,位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埃斯顿、国际实业 、太化股份 等个股涨幅均超过20%。

跌幅较大的个股中,前期妖股同力水泥本周大跌21.01%,位居跌幅榜首位;任子行 一周累计下跌19.31%,位居次席;军工妖股长春一东一周下跌16.92%位居第三位。此外,开创国际 、万家文化、纳尔股份等1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10%。

个股资金流向方面,格力电器 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4.63亿元居首,一周股价上涨5.54%;农业银行 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4.02亿元,股价上涨1.87%;中信国安 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3.94亿元,股价大涨7.29 %。此外,洛阳钼业 、方正证券 等个股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均超过3亿元。主力资金大幅流出个股中,中国建筑 最多,达到16.29亿元,中国重工 次之,达到12.29亿元。此外,同力水泥、乐视网 、中国平安 等个股流出超过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主力资金持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中工国际、新日恒力、唐山港等股票中。除了前述的3只股票吸金均超过亿元外,融钰集团、长江证券 、北辰实业 等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也超过亿元。(数据宝 陈见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