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强者恒强 2016年血制品公司的横向比较

来源:国信证券 2017-02-17 10:2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以来随着新批浆站增多、开设分站、扩大采浆范围等政策红利落地,主要血制品公司采浆量获得较大提升。

血制品行业批签发数据2016年稳定增长。大品种如白蛋白增长16%,静丙增长20%;品种受价格信号指引明确,价格上涨较多品种如纤原、破免、肌免,批量均上升较快;狂免总量出现下滑的趋势;VIII因子和PCC批量稳步上升。

具体公司方面:龙头企业如华兰、泰邦,大品种白蛋白批量增长迅速,此前采浆量上升逻辑逐步得到验证;ST生化、博雅生物、天坛生物紧随其后,而上海莱士出现了下滑,原因不明。细分小品种方面,华兰生物超越绿十字成为VIII因子主导,PCC市场华兰占据绝对优势;上海莱士纤原批量高增长,超过博雅生物成为第一;泰邦生物发力破免,静丙批量增速低于白蛋白增速;博晖创新发力肌免,远大蜀阳狂免份额提升。

投资建议:白蛋白出现了一定的库存增加,销售周期延长现象,静丙仍然供不应求,凝血因子类产品未来将成为亮点。价格继续大比例提高的机会不大,未来的主要增长动力在于优质管理和新批浆站带来的采浆量提升。继续推荐未来三年有望30%高增速的最优质内生增长龙头华兰生物;大股东解决同业竞争,成为千吨级别龙头的唯一国家队天坛生物;关注基数低、技术优越、小品种占比较高的博雅生物。

风险提示:行业安全性事故、血制品供需平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