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环氧乙烷价格连续飙涨 四股龙头掘金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17 07:1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石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国石化:公司资产低估,油价上涨推动业绩渐入佳境

中国石化 60002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谢建斌 撰写日期:2016-12-09

公司是上、中、下游一体化的大型能源化工公司。公司的主要业务板块分为勘探与开采、炼油、营销及分销、化工四大板块,具有较强的整体规模实力:其中炼油能力排名中国第一位,全球第二位;在中国拥有完善的成品油销售网络,是中国最大的成品油供应商;乙烯生产能力排名中国第一位,全球第四位,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化工产品营销网络。

公司经营的质量高、抗风险能力强。低油价下公司表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EBIT在全球表现最佳。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低,现金流充裕,分红率保持稳定,财务稳健。公司除资源储量偏少,以及人员较多之外,足可以对标埃克森美孚。公司下属的镇海炼化、燕山、天津、扬子、齐鲁、茂名等石化装置均为世界级水平。未来仍有中天合创、湛江、古雷等项目在建,经营质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预计未来油价震荡上行,公司业绩渐入佳境。11月30日冻产会议召开,未来油价有望站稳50美金关口,自5月美国的钻机数持续上升,未来势必会带来产量的上升,加上原油库存高企,将会限制油价的上涨空间,但难以出现大幅上涨,我们预计未来油价大概率会在50-60美金/桶的范围内波动,在此区间内,公司业绩将跟随油价上涨提升。

勘探开发业务将逐渐减亏,炼油业务利润稳定。上游勘探随着油价上涨,将有效弥补公司原油勘探的利润损失,亏损缩小;油价位于低位时炼化业务经营盈利持续改善,油价上涨虽然会导致价差缩小,但同时会带来库存收益,油价不大涨情况下炼油利润将保持稳定;营销板块主要为加油站业务,成品油销售稳定增长,非油业务表现亮眼,未来提升空间大。

乙烯景气度较高,对于化工品盈利仍有保障。油价上涨,化工品中芳烃产品大概率随油价上涨,烯烃产品会有一定成本增加,但整体中性:公司的化工业务的盈利受成本上升影响小,业绩确定性高。化工品业务景气度较高,毛利增长强劲。我们认为乙烯的主要下游产品聚乙烯与消费相关,一方面需求旺盛;另一方面乙烯的投资门槛较高,预计未来仍将保持较高的景气程度。

投资评级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为371.3亿元、576.6亿元和625.6亿元,每股EPS为0.31元、0.48元和0.52元,目前对应2016年PE为17倍、11倍和10倍,随着2017年公司盈利回升,估值将消化,公司目前PB只有0.93倍,处于历史低位,并且远低于国际可比公司1.4倍的水平,我们认为公司目前资产被低估、业绩将随油价提升,未来市值成长空间大,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