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春耕行情加快氮肥行业化解过剩产能 五股复苏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17 07:1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芭田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芭田股份:携手京东,农资电商业务进入快车道

芭田股份 002170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马群星 撰写日期:2016-10-11

事件:公司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合作内容:1、打造领先线上农资电商平台;2、构建综合型农资服务中心;3、打造农村普惠金融生态圈;4、建立优质农产品生产销售产业链。

投资要点:

携手京东,公司农资电商业务进入快车道

携手京东农资电商平台,是公司在优化销售渠道道路上迈进的又一步,目前公司销售战略已非常明确,即通过发展农资电商有效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同时,通过与京东合作共同构建综合性农资服务中心,打造县级运营中心+乡镇实体体验店的新型模式,将进一步推进公司从传统农资供应商向种植服务商的转型,不断实现“让农民种好+让农民卖好+让消费者吃上高品质健康农产品”以及为农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的一站式的服务目标。此外,双方联合打造的农村普惠金融生态圈,在帮助农户解决融资问题及抵御种植风险的同时,将高效对接公司“智慧芭田”大数据综合平台及检测平台,推动公司农业定制化服务发展。

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布局,有效促进公司未来利润增长。公司围绕“上游磷矿资源,中游新型复肥,下游品牌种植、农产品安全检测”,不断推进产业链一体化布局。上游端收购的贵州磷矿(平均品位30%左右)将在18年取得开采权。目前贵州一期项目基本完毕,部分已投产,预计18年完全达产后年贡献净利超1.18亿元;二期项目仍在规划建设中,预计达产后将新增净利1.47亿元。中游端新型复合肥(生物包膜复合肥)开发再见成效,未来随着贵州芭田项目产能陆续投产,将实现扭亏为盈,成为未来几年利润主增长点。下游品牌种植稳步推进,通过参股泰格瑞、成立精益和泰进军农产品检测,构建检测平台,为公司培育新的盈利增长源。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21、0.28、0.41元/股,对应最新股价PE分别为49X、37X、25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