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独家数据:16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16 16:4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华友钴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华友钴业:量价齐升,业绩持续回暖

华友钴业 603799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陈炳辉,谢鸿鹤 撰写日期:2017-01-20

事件

公司预告2016年业绩为5000万-7500万元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6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0万元到7500万元。我们预计仅四季度业绩有望超过4000万元

简评

钴产品量价齐升,公司扭亏为盈:在价的方面,2016年,钴价触底反弹,亚洲金属网数据显示,四氧化三钴的价格年中最低达12.7万元,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随着3C电子产品等智能终端设备锂离子电池材料需求回暖,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材料对钴需求增长,四氧化三钴的价格到年末突破20万元/吨,从最低点反弹近60%,硫酸钴等钴盐产品价格同步上涨。

在量的方面,公司IPO募投项目产能得到进一步释放,钴产品产销量稳步增长,运营成本下降。仅上半年,公司各类钴产品销量总计超过15000吨(折合金属量8530吨),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7%。

与此同时,铜、镍产品价格也有所企稳回升(公司刚果MIKAS矿拥有1万吨铜精矿产能),盈利能力改善。新能源汽车驱动释放钴盐需求。新能源汽车补贴等政策相继落地,三元材料渐成乘用车、物流车主流,客车等市场也重新开放,随着新能源汽车放量,钴盐需求有望进一步的释放。钴价上涨趋势料将延续。刚果(金)当地政策与政局的风险,或将对钴产出造成冲击,而伴随着全球动力电池用钴需求释放,钴供需转折点已到--2017年钴料将短缺3000吨以上,钴价料将趋势性上涨,而金融因素的增强,可能会加速与强化这一趋势,若刚果出现政局与政策变化或社会资金加速介入,不排除钴价出现爆涨的可能。

在此趋势下,公司拥有的钴资源较为丰富,MIKAS选厂技改、PE527等项目有望提升公司产出,将受益于钴价上涨。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随着需求释放与钴价走高,公司的业绩将继续回暖。我们预计2016、2017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10和0.68元。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等正式年报业绩公告后,会有更详尽的点评和预测)

风险提示:钴价走弱,公司新能源材料客户开拓迟缓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