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政策再迎加码刺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维持“增持” 评级。二级市场对新能源汽车板块的预期始终在低位,担忧锂电池价格战致盈利能力回到一般制造业水平,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的产业环境再而三的受到利好政策刺激,2017 年销量有望超出市场预期的70 万台达到80-100 万台,龙头公司通过规模效应和能量密度的提升将弥补价格下降的幅度,盈利能力仍将超出平均制造业水平。

重点推荐:骆驼股份(主要客户受益于北京菜篮子工程)、奥特佳、中通客车、江淮汽车,受益:东方精工(北汽主要供应商)、诺德股份、华友钴业、东风汽车、比亚迪。

受制于制霾的硬约束,公用事业领域更新为电动车的政策将加速出台,出租车、物流车(北京菜篮子工程)、大巴车等领域的电动化速度将超出市场的预期。根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征求意见稿《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 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提出公共交通电动化有望在京津冀地区提速,公交+出租+物流有望实现全面电动化。

目前的电动出租车以北汽新能源EU220、比亚迪e6 为代表。北汽新能源主打“换电”技术,以适当续航里程+3 分钟更换标准动力电池,来保持电动出租车可持续运营。如果“2+26”座城市的出租车全部更换为电动汽车政策的落实,将迅速推进新能源汽车普及并带动促进私人购买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从价格与销量两端抵消补贴下降影响,龙头公司议价权显著提升,盈利能力仍将居高不下。受电动车补贴的退坡的影响,目前我们预计产业链动力电池端有20%~30%的价格下滑空间,动力总成端有10%~15%的价格下降空间,此外扩产规模化使得生产成本有近一步下降空间。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在一线城市主要是牌照价值,第一电动网调查显示43%的消费者可以接受涨价,部分车型补贴后售价已较2016 年提升1 万元。

催化剂:环保政策加码、油耗积分政策推出,地方补贴提高风险提升: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