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电子绩优白马正迎来一轮春季攻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鄢凡 2017-02-16 15:5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绩优白马正当布局时。尽管开年后市场风格更偏好周期板块,但电子股凭借绩优和相对低估值,亦在成长板块中有领跑表现。我们前期策略会与近30 家公司交流亦普遍反馈四季度景气不错,苹果新品和HOV 驱动明显,这一点从苹果超预期财报以及诸多已披露业绩快报的公司可得到确认,近期港股和美股科技股亦走出非常强劲的表现。我们判断春节后,伴随工厂复工和补库存,在超预期年报及一季报及二季报展望、涨价等因素驱动下,电子低估优质白马望走出一轮向上行情,并有望贯穿全年。当前我们建议把握创新零部件、涨价、半导体与安防四条主线的投资机会。

一、消费电子:创新升级与集中度提升是成长主线。虽然市场仍担心智能机渗透率饱和的问题,但我们认为这两年选股逻辑已成为从量到质(配置创新和消费升级驱动ASP 提升)和胜者为王(手机品牌和供应链集中度持续提升)。

1、苹果引领高端市场,17 年将迎十周年创新大年。苹果已成为零部件创新的风向标,尽管IP6S 遭遇创新低谷(仅增加Force Touch),但在IP7 上已有所改善(双摄、防水、亮黑、立体声及数字音频等),带来16Q4 手机销量超预期和整体ASP 提升(从691 美金提升至695 美金,旺销的IP7 PLUS 均价提升了20 美金),且展望17Q1 收入同比好于16Q1。而17 年下半年更值得期待,据产业链信息,苹果下半年望发布3 款手机,尤其以5 寸十周年纪念版迎来大幅创新,包括AMOLED/双面2.5D 玻璃+不锈钢中框/无线充电/前后双摄+生物识别+Home 键升级/高保真音频/更高等级防水/双电芯/等等,较多零部件迎来ASP 明显提升,望带来数百美金的手机ASP 提升,帮助苹果打开更高端市场。我们认为,在去年较低基数下,一季度苹果销量将有同比增长,而全年有望实现近20%销量增长。

2、HOV 引领中低端市场消费升级。近期IDC 和IHS 发布了16 年手机销售数据,在整体智能机缓慢增长下,oppo 和vivo 的翻倍销量增长大放异彩,且主要由2000~3000 元的R9/R9S/X7/X9 等中高端机型驱动,背后最主要的逻辑即是凭借绝佳的产品定位/营销和渠道抓住了线下尤其是二三四线市场的消费升级,而主力做千元机和线上市场的品牌如小米等则表现一般。展望17 年,我们认为HOV三家仍望保持30~40%增速,华为16 年尽管表现平淡,但16Q4开始已在发力并推出多款创新机型,且马上2 月底MWC 上就会发布旗舰机P10,ASP 望有不小提升。而从供应链的备货反馈来看,OV 两家今年仍望有不错的增长势头,尽管年初oppo 有调整过高的备货预期,但春节后产业链又在反馈其在急单拉货,我们认为OV 两家公司一季度均望有2500~3000 万只备货,同比去年同期的1500~2000 万只仍有可观增长。

3、零部件创新融合与集中度提升趋势加速,平台型公司崛起。伴随手机厂创新升级,我们注意到连接器/声学/天线/光学/显示/外观件/马达/FPC 等多领域在ASP 提升同时亦出现创新融合,3C 自动化设备亦在加速升级。围绕处于上升势头的苹果及HOV 供应链,供应链洋退国进趋势在加速,一批精密制造平台型公司正逐渐涌现,无论从新客户导入、新品类扩张或是份额提升均能找到各自的成长驱动力。我们认为今年的行业形势好于16 年,在去年上半年较低基数下,A 股优质零部件公司一、二季度普遍将迎来高增长,而下半年受益IP8 创新驱动,趋势将维持,且如果IP8 销售超预期,则18 年亦值得期待。

重点推荐立讯精密、长盈精密、大族激光三剑客,以及德赛电池、顺络电子、信维通信、欧菲光、歌尔股份、蓝思科技、安洁科技、欣旺达、三环集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