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城投债提前置换2017年将逐渐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媛 2017-02-14 15:4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城投债提前置换2017年将逐渐拉开序幕)

近期,“12伊旗城投债”作为我国首单城投债券提前偿还案例顺利兑付,引发了市场关注。中债资信今日发布报告称,虽然该债券未纳入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但其成功提前兑付符合市场预期,对城投债券提前置换仍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2017年城投债券的提前置换也将逐渐拉开序幕。

从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置换启动以来,存量城投债券的走向备受关注。对于非政府债券形式的存量政府债务,根据国办函【2016】88号文,有两种偿还选择:

债权人同意在规定期限内置换为政府债券的,地方政府不得拒绝相关偿还义务转移,并应承担全部偿还责任。地方政府应当通过预算安排、资产处置等方式积极筹措资金,偿还到期政府债务本息。

而债权人不同意在规定期限内置换为政府债券的,仍由原债务人依法承担偿债责任,对应的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由中央统一收回。地方政府作为出资人,在出资范围内承担有限责任。

而伊旗城投是自2016年4月以来,第六家提出提前偿还正常存续期内债券, 且唯一获债券持有人会议同意的发行人。

在“12伊旗城投债”的提前兑付、国办函【2016】88号文的推动下,中债资信预计,2017年公开发行城投债券提前置换的事件将逐渐增多。未来需重点关注债券提前置换的价格、差价补偿措施等具体条款。

据中债资信测算,若以2017年末为置换债发行窗口期,全国各省共有746个主体的1706只债券符合提前置换的基本条件。其中,对于债券估价净价充分接近票面价格且主体本身信用资质较差的个券,召开持有人会议并获得表决通过的可能性较大。

中债资信还筛选出了存在提前置换或提前偿还可能性的债券名单。首先,对于估价净价低于面值、主体确认有政府性债务且处于具备一定风险区域的“14连普湾PPN002”等债券提前置换的可能性较大。

其次,对于估价净价略高于面值、主体确认有政府性债务、主体自身信用资质较弱或处于较高风险区域的“14营口沿海MTN001”、“10绵阳投控债”、“13浔富和债”等债券,存在提前置换的可能。

此外,中债资信认为,对于根据公开资料,无法确认主体是否有政府性债务的个券,即便其未被纳入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亦有提前偿还的可能,尤其是估价净价低于面值的“12石经开债”等债券,若企业提出提前兑付,则顺利提前偿还的可能性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