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第三批自贸区总体方案望在全国两会期间发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14 13:3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三批自贸区总体方案望在全国两会期间发布)

由商务部、国土部、住建部和国家海洋局牵头,七省市共同参与制定的第三批自贸区总体方案有望在全国两会期间发布。

总体方案内容包括两大部分,一是确定7个新设自贸试验区的区域范围;二是根据7个自贸试验区所在省份的独特优势和诉求,制定各自的专项整体方案。

对于新设自贸区的具体区域范围,可以从七省市近日发布的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窥见端倪。

辽宁省提出,沈阳、大连、营口要加大力度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加快建设大连金普新区、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促进大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发展。推进丹东沿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

湖北省提出,促进武汉、襄阳、宜昌三个片区彰显特色、差异发展,确保国家评估达标。加快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武汉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建设。

重庆市提出,推动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西永综合保税区转型升级。推进万州保税物流中心建设,争取设立江津、涪陵综合保税区和一批保税物流中心。

陕西省提出,加快建设空港综合保税区,争取设立宝鸡综合保税区,组建西北国际货运航空公司。

四川省提出,加快建设青白江铁路口岸和川南临港产业园区,引导口岸服务、高端制造等产业向自贸区聚集,鼓励企业在自贸区建立营运中心。

浙江省提出,加快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推进宁波梅山新区、义乌国际贸易改革试验区规划建设。推进中国(杭州、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打造“网上丝绸之路”。

河南省提出,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加快口岸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地区申建功能性口岸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业内人士分析,第三批自贸区总体方案的发布有望催热相关主题投资,贸易、港口、航运物流、地产、金融等板块将受益于自贸区扩围。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第三批自贸区总体方案发布后应该会引发一波自贸区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