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关注医保目录调整和国企改革机会

来源:国海证券 2017-02-14 10:3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上周医药生物板块涨幅0.70%,涨幅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27,跑输沪深3000.65pp。医疗器械表现相对较好,涨幅为2.68%;涨幅最小的板块是医药商业,为0.08%。其他板块表现如下:医疗服务(1.41%)、化学制药(0.33%)、生物制品(1.06%)、中药(0.5%)。行业整体估值(TTM整体法,剔除负值)39.81倍,相对沪深300PE溢价率约为3.10倍,处于历史中部位置。其中,医疗器械(57.38倍)、生物制品(49.29倍)和医疗服务(65.58倍)估值较高,化学制药(41.78倍)、医药商业(31.09倍)、中药(32.51倍)估值相对偏低。

本周重点资讯:1)医保支付标准望2月出台,仿制药竞争格局迎巨变;2)浙江一医院酿重大医疗事故5名被治疗者感染艾滋病病毒;3)四部门出台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指导意见;4)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本周观点: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关注医保目录调整和国企改革投资机会。1.关注医保目录调整机会。人社部日前联合卫计委共同就修订完的《关于基本医疗保险药品支付标准制定规则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再次向各省厅征求意见,预计医保支付标准正式稿最快在今年2月、最迟3月伴随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出台。关注医保目录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推荐济川药业、丽珠集团。2.关注国企改革投资机会。国家层面推进力度正在加大,国企改革进程明显加速,本轮国改以混合所有制为核心,民营资本的活力注入到国有资本中,同时借助于管理层和员工持股,绑定利益。首推国改动作加快地方国资委旗下企业,改革预期强烈,国企改革后公司弹性大的标的。重点推荐符合以上条件的市值小,估值合理的标的国企改革标的。重点推荐仙琚制药(002332),广济药业(000952),东北制药(000597)。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

广济药业(000952):湖北省国企改革进程加速,有望成为湖北国企改革下一个对象,湖北省内国企改革逐步落地,楚天高速8月发行股份并购资产和员工持股计划通过省国资委批复,襄阳轴承9月发布混改提示性公告,同属于省国资委的广济药业国改预期强烈。目前公司市值50亿左右,主业有支撑,有望最先受益于湖北国企改革,进一步打开公司估值空间。

丽珠集团(000513):潜力品种发力,多种专科药有望保持30%以上增长,其中鼠神经生长因子、亮丙瑞林和艾普拉唑均有望在1-2年内成为5亿以上的大品种。重磅品种艾普拉唑或受益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和优先审评,有望进入医保目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