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策略周报:价量齐飞 震荡上行

来源:东吴证券 2017-02-13 11:5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吴证券策略周报:价量齐飞 震荡上行)

本月金股表现。2月东吴十大金股为嘉宝集团、振华重工、广汇汽车、中金环境、启迪桑德、宏发股份、国轩高科、南极电商、人民同泰、游族网络。10大金股组合本月以来涨幅为1.38%,同期上证指数跌幅为1.19%,深证综指涨幅为1.72%。组合中振华重工涨幅最高,为5%。

宏观观点:布局农业供给侧改革,需求改善逐步体现。1)央行隐形加息,此番央行的变相“加息”也绝不是为了挤破资产泡沫,表明了央行对金融去杠杆防风险的决心不容忽视。2)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进一步对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内涵做出了详细的阐述。并且明确指出,我国农业的主要矛盾是结构性矛盾,突出表现为阶段性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3)需求改善正在逐步体现。1月进出口大幅增长,主因低基数效应。但值得注意的,扣除掉基数因素,外需和内需均出现改善,且外需势头更为强劲。预计短期内出口有望延续回暖态势。进口方面主要商品量价齐增,尽管处于房地产下行期,本轮制造业补库存带动内需持续回暖,一季度经济延续平稳态势。我们判断进口改善有望延续到二季度。

策略观点:市场震荡上行,农业供给侧、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周期收益中游的行业和两会政策方向是关注重点。1)上周深沪两市延续反弹行情,沪指价量齐飞。2)随着“两会”即将召开,国改、混改、“一带一路”以及环保、食品安全依然会是热门话题,预期两会期间受关注度不会减弱。3)之前央行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货币政策从“稳健偏宽松”转变为“稳健中性”。从短期来看,投资者普遍预期进入加息周期,这与实际货币政策将维持中性不符,将带给市场“赚调控预期差”的机会,对于一季度的短期市场趋势不用过度悲观。4)新年以后居民购汇随有所增加,但年初资本外流并未加剧,今年1月份外储降幅均远小于去年同期,说明今年1月份并没有出现居民大规模购汇的现象,资本外流实际情况优于预期。5)2016年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设备类投资见底的迹象比较明显,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设备投资或将引来新一轮周期的增长阶段,中游的行业可以逐步布局。6)当前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阶段,我们对后续股市持中性乐观态度。长期来讲,国企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和两会重点政策方向等是未来关注的重点方向。此外,可关注周期收益中游的行业以及货币市场预期差及资本市场外流预期带来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