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143年报快报逾六成业绩增长 逾5亿大单抢筹6只绩优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2-13 08:0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43份年报快报逾六成业绩增长 逾5亿元大单抢筹6只绩优股)

随着年报披露节奏逐渐加快,市场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关注度亦进一步升温。在此背景下,部分年报预约披露时间靠后的上市公司选择用业绩快报的方式,提前向市场上交公司2016年度的成绩单。《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43家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业绩快报,其中92家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4.34%。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相较于存在较大变数的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不仅披露了更多公司运营中的关键数据,且准确率更高,在当前部分业绩预告大幅变脸、年报披露份数较少的情况下,业绩快报对市场、行业以及公司业绩的判断均更具参考价值,需密切关注。

具体来看,在92家披露快报且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中,共有16家公司本期业绩实现翻番或扭亏,其中,天坛生物(2439.56%)、佛山照明(1916.92%)、依米康(264.01%)、哈尔斯(253.78%)、江苏神通(209.75%)、瑞康医药(150.55%)、信维通信(141.52%)、沧州明珠(126.39%)、名家汇(122.81%)、新宙邦(100.40%)等10家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而*ST生物、凯美特气、瑞泰科技、厦门钨业、柳钢股份、*ST新集等6家公司则在本期实现业绩扭亏。

值得一提的是,从披露时间来看,上述16家公司中,依米康、信维通信、凯美特气以及瑞泰科技4家公司业绩快报披露时间均在农历春节假期以后,其中依米康2月11日披露业绩快报表示,2016年度公司业绩同比增长264.01%,净利润5334.6万元,对应每股收益0.12元。业绩增长原因为公司经营规模和经营业绩取得较大幅度的增长。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92只绩优股中,可交易个股共90只,其中78只个股上周实现上涨,52只个股跑赢上证指数(同期上涨1.8%),占比近六成。具体来看,煌上煌(12.21%)、山东路桥(10.76%)、无锡银行(10.23%)、名家汇(10.11%)等个股涨幅居前,上周涨幅均在10%以上;中工国际、生益科技、银河磁体、常熟银行、柳钢股份、长城汽车、凯中精密等个股期间也获得了超过7%的累计涨幅。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节后市场在成交额温和放量下,呈现出较好的反弹态势,A股市场的春季攻势也将成为大概率事件。在此背景下,绩优股也逐渐在反弹行情中崭露头角,普遍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而受到市场主力资金持续关注的个股,亦有望走的更远。

具体来看,据统计显示,在上述绩优股中,有14只个股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000万元,生益科技(13219.31万元)、江苏银行(9476.74万元)、大华股份(8264.43万元)、山东路桥(8249.70万元)、上海银行(6507.00万元)、中工国际(5311.64万元)等6只个股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000万元,合计净流入金额超过5.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