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证监会核发12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过70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2-13 07:5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证监会2月10日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70亿元。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核发的第四批IPO批文。至此,今年以来已经有46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总计筹资总额约为197亿元。

昨日获得批文的企业中,上交所主板6家,分别是浙江元成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域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常青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圣龙汽车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中小板2家,分别是深圳市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板4家,分别是佛山市金银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寒锐钴业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月9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18家,其中,已过会54家,未过会664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18家,中止审查企业46家。不过,随着2月10日12家企业拿到批文,过会企业的数量减至42家。

延伸阅读>>>

证监会顺势而为增加市场供给 去年IPO与再融资合计筹资达1.33万亿元

2月1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当前,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核心任务是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下一步,证监会将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支持更多优质企业、创新企业、国家政策扶持企业发行上市,引导社会资金“脱虚向实”流向实体经济,构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长效机制。

邓舸强调,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根基,是立国之本,资本市场必须从实体经济的内在需求出发,发挥优化资源配置、引导要素有序流动的积极作用。

2016年,证监会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功能。一方面,按照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工作要求,加大整顿资本市场秩序力度,继续保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发行、违规信息披露、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改善资本市场生态,切实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另一方面,抓住市场时机,推动新股发行常态化,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同时,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禁止募集资金用于类金融业务,限制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对上市公司忽悠式融资、跟风式融资严格监管。

据邓舸介绍,2016年,证监会主要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在充分考虑市场承受能力的基础上,顺势而为,及时调整,让新股发行和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核回归正常状态,积极增加市场供给。2016年,全年IPO、再融资(现金部分)合计融资1.33万亿元,同比增长59%,IPO家数和融资额创近五年来新高,再融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二是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助力西藏、新疆发展,推进精准扶贫。对西藏、新疆和贫困地区企业实施“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的绿色通道政策,对西部地区企业优先审核。2016年西藏共有3家企业完成IPO,融资10.39亿元;新疆共有6家企业完成IPO,融资24.08亿元;受理7家贫困地区首发企业,其中安徽集友从受理到核准共用时不到200天。贫困地区企业均纳入现场检查范围,确保条件标准不降低、程序环节不减少、企业质量不下降。西部各省区当年均有企业实现首发上市。

三是通过审核工作积极推动经济发展转方式、调结构,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和中央“三去一降一补”的决策部署,严格限制钢铁、煤炭企业IPO和再融资,防止不符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扩大产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