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盘运行概率大 “稳”是近期主基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2-11 10:2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横盘运行概率大 “稳”是近期主基调)

尽管央行连续回笼资金,但出于对政策的预期,加之周边环境的改善,多因素共振对冲了流动性收紧影响,指标股维稳推动本周大盘一路震荡走高。

从行情特征来看,本周量能有所释放,个股活跃度提升,分化有所弱化。但资金仍较为谨慎,涨幅过高股受到回避,跌幅较深股则受到关注。围绕政策预期的主题投资,以及“一带一路”相关题材成为本周热点。且热点较为持续,市场赚钱效应回升,亏钱效应弱化。但是,市场仍存短期化投资行为。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低开高走,一路震荡盘升,冲破前期高点颈线位,并呈价涨量增态势。32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上方压力显而易见。周线MACD有形成金叉迹象,但能否真正形成,下周大盘能否走出价涨量增的走势至关重要。

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大盘呈价涨量增态势,并实现“三连阳”。价涨量增的量价关系,预示大盘还有望冲高,但3200点上方压力较大,大盘乖离率较高,短线超买严重,技术性调整压力较大。

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部分短时分时图技术指标呈顶背离态势,长时图K线组合也发出了短线调整信号,大盘蓄势整理并回抽5日均线将是大概率事件。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将在3200点下方蓄势整理,待技术指标修复后,有望挑战去年四季度高点。不过,尽管大盘技术上有调整压力,但稳中盘升的行情将继续存在。短线回调,以时间换空间,更有利于行情的展开。而对于政策的预期,将继续给市场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尤其是供给侧改革的深化,将激发A股市场的主题投资机会层出不穷。

对于下周市场走势,我们认为,横盘运行概率较大,盘中震荡幅度有限,“稳”将是近期市场主基调。操作上,不追高,逢低关注前期超跌股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退市风险股。

(原标题:横盘运行概率大 “稳”是近期主基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