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三连阳 流动性变化或左右后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2-11 09:5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三连阳 流动性变化或左右后市)

春节后首个完整交易周,A股市场量价齐升,次新股概念火爆,券商、军工、基建、煤炭等板块轮番发力,为大盘上攻吹响号角,沪指收盘逼近3200点整数关。分析人士指出,短期而言,大盘运行至去年12月12日的阴线区域,行情的延续性还需进一步观察。未来,流动性将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变量。

本周,市场呈现出指数上涨、热点轮动的特点,沪指在周四站上60日均线以后,周五盘中上探3200点整数关,最终报收于3196.70点,日线收出三连阳,周涨幅达1.80%。

节后市场成交量也步步攀升,资金持续回流A股。昨日两市成交额合计4986亿元,较周四增加400亿元,实现五连增。两市融资余额也同样五连增,并重回8800亿元上方。

从市场热点来看,除次新股概念以外,新疆板块成为近两日热点。昨日,新疆板块再现涨停潮,天山股份、新疆众和、北新路桥等多股收盘涨停。

从消息面上看,新疆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未来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其中,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实施“高速公路联网畅通、国省干线升级提质、农村公路暖心惠民、固边兴边联通保障、运输服务提升品质”五大工程,加快推进县县通高速、乡乡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力争完成公路建设投资200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市场预期房地产投资增速将放缓的背景下,基建或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逐步落地,新疆作为“走出去”的关键区域,或在资金、政策优惠等方面获得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持续领涨的次新股人气小幅回落,三大股指的走势也开始出现分化。受题材股疲软的拖累,创业板指周五震荡走低,最终收跌0.49%。

对此,上海证券分析师刘骐豪认为,尽管大盘短期内仍有上涨动能,但沪指或在3200点上方面临较大阻力。从基本面上看,货币政策趋紧,流动性或是短期影响市场的重要变量。从市场层面看,近期资金持续拉抬热点板块,市场获利回吐压力较大。从技术面上看,大盘再度运行至去年12月12日的阴线区域,市场曾于1月初运行至此区域后迎来调整,或对投资者产生一定心理压力。

另一位大型券商分析师认为,沪指在半年线和60日均线之间箱体震荡了一个多月后,终于有效突破了60日均线,给市场注入了强心剂。但目前大盘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尚未出现持续的强势领涨板块,2月份流动性也有所收紧,行情的延续性还需进一步观察和确认。

(原标题:沪指三连阳 流动性变化或左右后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