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乘新疆基建东风,通信基建获新抓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市场普遍认为 4G 高峰已过、5G 尚远,通信基础设建设处于低谷期。但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体除了三大运营商,还包括行业应用、专网投资等,新疆地广人稀,战略地位突出,未来瓜达尔港的建设更具深远意义,在进行了交通、电力等建设后,信息化必然跟上,而其中通信又将是重中之重,涉及智慧城市、反恐、教育等多个领域。

新疆2017 年基建规模爆发,通信安全网络建设是重头戏。据1 月20日中国证券网,2017 年新疆将坚持基础设施先行,运用市场化手段,探索各种市场化模式,加大固定资产投入力度,着力抓好以交通、水利、能源、通信等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1.5 万亿元以上,比去年增长50%以上。我们判断,以安全为核心的通信网络建设将是新疆基建的重头戏,其中视频监控系统、警用专网、智慧城市、铁路专网是重点领域。

重点推荐高新兴、海能达、金智科技、佳讯飞鸿,合众思壮受益。

①高新兴:2015 年8 月中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2.32 亿元智慧城市PPP 项目,2017 年1 月中标新疆 “平安喀什”PPP 建设项目2.72 亿元。②海能达:2012 年12 月中标新疆公安350M 数字集群设备采购项目,金额1.15 亿元,是全国最大的一张PDT 网络,并与2015 年7 月成功验收。③金智科技:2016 年10 月,中标新疆8 个有市场影响力的智慧城市项目,金额1.5 亿元。④佳讯飞鸿:国内铁路调度专网龙头,有望受益于新疆铁路建设投资。⑤合众思壮:2013年以来,公司向新疆累计提供数万台北斗移动警务手持终端,同时其北斗产品在新疆兵团的农业设备占有率已达到50%以上。

催化剂:新疆基建落地进度良好;相关公司获得较大订单。

风险提示:新疆单省的投资建设对相关公司收入增长的贡献较小,相关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智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