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医药行业——顶层设计改革年,估值体系再切换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7-02-09 15:5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目前A 股医药板块的P/E 水平处于历史平均水平,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处于历史相对高位。目前板块的最核心矛盾依然是医保费用紧张,支付方调整终端用药结构,存量受损,增量受益,在存量占比依然较大的背景下,我们对行业整体持中性观点,建议关注创新药、优质仿制药、商业流通以及品牌中药等受政策扰动较小的细分领域。同时我们认为,市场配置风格将发生切换,大市值白马公司的估值中枢有望逐步上移;中小市值公司的估值中枢会逐步下移。

理由

创新药以及优质仿制药产业链:国家药审改革以来,临床获批速度显著提速,创新药进入绿色通道的数量也明显增加。如果2017年临床基地能够放开,仿制药获批速度也有望提速。同时医保明显向创新药以及优质仿制药倾斜。创新药产业链和优质仿制药将会是2017 年核心投资主题,A 股推荐标的:科伦药业、长春高新、华东医药、丽珠集团、恒瑞医药、华海药业、乐普医疗、泰格医药。H股标的:推荐石药集团,建议关注绿叶制药(未覆盖)。

商业流通:国家两票制于2017 年正式推行,对于行业格局将会产生深远影响。医药流通领域集中度有望快速提升,对于龙头企业来说:1)原有优势地区的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提升,2)并购空白市场速度会进一步加快。推荐标的:上海医药A/H。建议关注华润医药。

品牌中药:目前中医药行业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行业发展的行业政策频出,在医保药品终端加成取消的背景下,中药饮片依然能够享受加成,也将极大促进终端处方。我们认为品牌中药享受政策红利,同时规避行业降价风险,有望取得显著超额收益。推荐标的:东阿阿胶、康美药业、华润三九、同仁堂。

盈利预测与估值

医药板块估值短期仍处高位,短期药品存量市场仍有下行压力。

截至2017 年2 月初,以历史TTM、整体法、剔除负值统计口径的医药板块市盈率约39.52 倍,高于沪深300 市盈率12.70 倍(+211%)。虽然相较于2015 年51.09 倍估值有较大幅度的回落,但短期仍高于近6 年的平均估值水平38.03 倍。

风险

医保控费对药品形成降价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