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上市券商1月业绩同比大幅回暖 2017行业盈利望稳中有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严政 2017-02-09 09:0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券商1月业绩同比大幅回暖 2017行业盈利望稳中有进)

尽管存在春节假期因素影响,上市券商1月仍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多家券商扭转去年12月颓势,不仅单月普遍盈利,且从可比数据来看,上市券商一扫去年1月整体亏损的阴霾,业绩同比大幅回升。业内人士表示,券商板块目前处于估值底部,同时考虑到投行业务和资管业务的提振,2017年证券行业整体盈利有望实现稳中有进。

截至2月8日,28家上市券商(含安信证券)均披露了今年1月财务数据。以母公司为统计口径,其中27家可比券商(剔除刚上市的中国银河)1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96.76亿元,合计实现净利润32.10亿元。

从同比数据来看,可比的24家上市券商1月整体业绩同比大幅回暖,合计实现母公司净利润31.63亿元,实现2017年“开门红”。而在去年1月股市大幅调整期间,上述24家券商当月整体业绩为亏损1.42亿元。

数据同时显示,1月券商业绩表现分化显著。其中,共有11家券商业绩环比12月实现上涨,其中5家券商环比实现扭亏。此外,受上月基数较低影响,海通证券、西部证券业绩环比增幅均超过100%。另一方面,16家券商1月业绩环比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以母公司为统计口径,广发证券包揽了1月份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双料冠军”,共实现营业收入10.47亿元,净利润4.6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已连续两月蝉联月度业绩榜首。此外,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分列1月净利润榜单第二至第四位,且单月盈利均超过3亿元。

营收方面,广发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分列1月前三名,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47亿元、10.40亿元和9.4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券商1月净利润率环比亦有较大幅度回升,并回归至正常水平。其中,招商证券、东吴证券等净利润率环比提升超过20个百分点,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等多家大型券商的净利润率仍保持在较高水平。

由于去年证券市场整体走低且成交清淡,券商2016年度业绩同比下滑严重。中证协近期发布的未经审计数据显示,129家券商2016年度共计实现营收3279.94亿元,净利润1234.45亿元,分别同比下降43%和50%。

不过对于今年券商的整体业绩,业内人士普遍相对乐观。国信证券认为,短期资金面因素或对券商自营、经纪、资本中介业务产生一定冲击,但整体影响不大,考虑到投行业务和资管业务的提振,2017年证券行业盈利可能稳中有进。某行业研究员表示,2017年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新兴产业崛起和海外并购四轮驱动的并购重组业务将使券商大投行业务发展进入黄金时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